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3日迎来游园高峰

2018-10-03 15:21 千龙网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今日迎来游园高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 马晓晴)朝阳公园今起可线上购票数据长假第二天迎客192万人次看点精彩活动展示景区魅力提醒游五大公园应提前预约购票保障3个市级暗访组卧底一日游

国庆长假第二日天气晴美,受部分景区门票降价、景区活动丰富多彩等影响,全市重点监测的176家旅游景区昨日接待游客192.6万人次,游客接待量排名前三的景区分别为前门大街、什刹海和故宫。同日,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迎来近58万名游客。

记者上午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10月3日到5日,预计市属各大公园将迎来游园最高峰。需要提醒的是,今年颐和园、动物园、天坛、香山、景山5大公园及核心景区首次采取“预约游览、高峰限流”措施,“满员”即停止入园,因此市民游客应注意提前安排游览计划、预约购票。

现场

朝阳公园今起可线上购票

今天起,朝阳公园线上购票和充值服务正式开启,游客可直接在线上购票。上午,记者来到朝阳公园南门,售票处的10个窗口开放了3个,并未有排队现象,市民购票可采用3种方式:二维码线上购票、公交一卡通刷卡、传统窗口购票,大大减少了购票排队现象。

上午10点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在南门的国旗方阵景观进行拍照留念。“每年国庆节朝阳公园都会有国旗方阵,我每年都来拍一张照片留念。”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据了解,朝阳公园在南门大草坪上设置国旗方阵,按照共和国的年龄,设置国旗的面数,今年国庆69周年,国旗方阵共有69面国旗。

据朝阳公园票务管理部副经理张丽娜介绍,国庆节前两天,每天近4万的客流量,从今天开始,客流量将再增加,预计能达到5万人次。据了解,今年初开始,公园在11个门区设置了32个智能检票机,乘客通过门票、月票、市政交通一卡通、旅游一卡通、老年卡、残疾人卡等均可直接刷卡进园。

数据

长假第二天迎客192万人次

昨日是国庆长假第二天。来自市公园管理中心的数据显示,10月2日市属各大公园共待客57.6万人次,游园高峰初现。其中,颐和园游客接待量突破10万人次,达10.08万人次;北京动物园接待游客达8.9万人次,同比增长90%。同时,天坛公园、北海公园游客接待量都达到7万人次。此外,由于今年西郊线开启扫码乘车和重联运营,带动运力翻倍增加,便捷的交通直接导致香山公园、植物园的游人数大幅增加,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倍。

来自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数据显示,10月2日,全市重点监测的176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92.6万人次,同比增长25.5%;营业收入5645.2万元,同比增长2.6%。景区接待游客增加主要由于天气晴好、道路通畅、景区活动丰富多彩、景区宣传营销力度加大、部分景区门票降价、景区整体环境改善等因素。

具体来看,城市核心区、城市公园型景区、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现代娱乐型景区、自然山水型景区受到游客青睐。此外,郊区民俗游成为一大热点,郊区民俗游接待63.7万人次,营业收入5939万元,其中,怀柔区接待12.8万人次,延庆区接待10.5万人次,密云区接待10.3万人次。

看点

精彩活动展示景区魅力

今年国庆假期,各大公园内国庆花坛及花带景观花卉全面绽放,游园活动及热门景区全新亮相。天坛公园的“神乐之旅·国庆专场音乐会”、景山公园的“景山历史文化展”、玉渊潭公园的“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展”等一系列文化展演活动也于同期举办,共同展示园林景观的内在魅力。

其中,天坛公园在祈年殿东侧北神厨、北宰牲亭院内举办天坛文物展,展示祭天礼器、碑刻字画、乐器服饰等文物精品及祭祀遗迹等。据悉,此次展览为天坛公园内目前展出面积最大、展品数量最多、展示条件最优、文物水平最高的一次展览,展出的近200件套展品,其中被誉为天坛“镇馆之宝”的明代鎏金铜编钟原件首次在园内展出,为国家一级文物。

同时,第26届“北京市花展”已在北京植物园开展,20万株鲜花将植物园装扮成花的海洋。其中园内的“菊海花田”进入到最佳观赏期,各色小菊五彩斑斓。180个品种的精品独本菊搭建起“菊廊”,在竹帘背景的衬托下,典雅别致。此外,国庆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近200个品种500余株精品苦苣苔也在植物园展出。

同时,“盛世华章——2018年海峡两岸中国插花艺术展”昨天在园博馆盛大开幕,艺术展精选海峡两岸花艺大师的64件花艺作品,全方位展示中国传统插花花艺的文化精髓与现代传承。该展览为免费参观,10月7日结束,考虑到车位有限,建议市民错峰游览。

提醒

游五大公园应提前预约购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假期,颐和园、动物园、香山公园、天坛公园、景山公园等五大热点公园及其下属的10大景区重新调整了“当日最大游客承载量”和“瞬间最大游客承载量”,采取“预约游览、高峰限流”措施,一旦达到最大游客承载量将停止售票,禁止游客再入园。

当重点景区,比如香山碧云寺,景山万春亭,动物园熊猫馆,天坛斋宫、祈年殿、北神厨,颐和园佛香阁、德和园、苏州街、文昌院的“瞬间游客”达到最大承载量时,园方会暂缓售票、采取只出不进、单行通道等措施,疏解游客。

根据预测,今天市属各大公园将进入国庆游园最高峰,市公园管理中心建议游客提前规划游园安排,在参观上述5家公园时,事先通过“畅游公园”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购票,错峰游园,避开客流高峰。

上述公园也同步开展了文明游园宣传,在入口处疏导购票人流,同时为游客扫码入园进行票务指导。若游客遇到任何问题,也可前往咨询。

保障

3个市级暗访组卧底一日游

节日期间,北京各级旅游执法部门,以整治北京非法“一日游”为重点,严厉打击旅游“六黑”乱象。在非法“一日游”高发频发和影响大的重点区域、重点景区和重点线路点位,继续采取起点跟团暗访、末端机动打击、固定点位巡查等方式开展综合执法、联合执法和检查巡视。

其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037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78台次,检查旅游车73辆次、导游68人次、各类旅游企业718家次,累计向来京游客推送北京旅游提示短信84.7万条,保持了假日旅游暗访检查和旅游执法的高频化。

昨日,市旅游委共派出市级起点跟团暗访组3个,每组由市旅游委2人、旅游警察1人组成,属地昌平、延庆区级旅游联合执法组继续分别在末端开展巡查检查执法,并对“一日游”团队强化检查。跟团暗访组昨天和今天暗访发现,暗访的“一日游”团队存在与游客不签旅游合同、已签的合同不给游客、强制收取保险费等问题,跟团暗访组已将涉事旅行社、导游和旅游车辆的信息转交市旅游委,市旅游委将迅速立案查处。

同时,市公安、工商、城管、交通、公园管理中心等部门派员在市旅游委集中值班,市旅游委会同这5个部门对前门、王府井等重点区域的旅游市场秩序进行了执法检查,发现1家黑旅行社,已立案调查。在全市各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与不间断暗访巡查检查下,全市重点旅游地区秩序井然、旅游环境良好。

截至昨日14时,共收到各类旅游投诉7件,与去年持平,旅游投诉含旅行社3件、宾馆饭店4件,投诉分别涉及旅游服务质量纠纷、行前解约、旅游消费、结算纠纷等,全部投诉件均已由市、区旅游委依法依规快速处理。全市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旅游重大突发事件及群体性事件的报告。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蒲长廷 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