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0月5日早7时起北京市高速迎返程高峰

2018-10-04 13:34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今起5地铁站陆续分时封站 国庆假期过半 交管部门预计部分路段全天拥堵——明早7时起 高速迎返程高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国庆假期过半,10月5日起北京市高速公路将全面迎来返程高峰。《法制晚报》记者10月4日上午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包括G6京藏高速、G1京哈高速、G45大广高速、G4京港澳高速等部分路段。

据预测,明日7时起,京藏高速即将进入拥堵状态。尤其是10月5日至7日的16时至19时,将是高速公路进京方向车流的高峰。

地铁 5站陆续分时封站

今明两天,每日首班车起至16:30止,1号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封站,其间各次列车在两座车站通过不停车,请乘客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及路线。

此外,今明两天,首班车起至末班车止,2号线前门站封站,2号线各次列车在前门站通过不停车。10月6日恢复正常运营。

今起至7日,每日首班车起至12:00止,6号线北海北站封闭,封站期间各次列车在该站通过不停车。10月7日17:00起至末班车止,8号线奥体中心站封站。10月7日晚,地铁8号线延长运营30分钟。请乘客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及路线。

同时,记者从京港地铁方面了解,10月5日,京港地铁4号线由北京南站发出,开往安河桥北方向的列车将延长运营时间30分钟,末班车时间由23:15调整为23:45。

此外假期最后两天,即10月6日和10月7日,京港地铁4号线由北京南站发出,开往安河桥北方向的列车将延长运营时间55分钟,末班车时间由23:15调整为次日0:10。延长运营期间,京港地铁将加开临客,方便乘客顺畅出行。

高速 返程高峰明早7时开始

市交通委介绍,昨天高速公路日交通量结束连续三日上升走势,明显回落至243.87万,比前一日下降5.81%,与去年国庆假期第二日相比增长9.31%,其中,进城方向115.19万,出城方向128.68万。

此外,随着假期过半,明日,北京高速路将迎来返程高峰。据北京市交管局预计,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6京藏高速、G1京哈高速、G45大广高速、G4京港澳高速等,部分路段全天拥堵。据预测,明早7点,G6京藏高速(小营桥-西三旗桥)将最早进入拥堵状态。G6京藏高速(北郊农场桥北)(北京市边界-216省道出入口)从早9点进入拥堵状态,拥堵高峰将持续至23时。京哈高速在早10点进入拥堵状态,拥堵将持续至20时。

公交 火车站周边增夜间运力

《法制晚报》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了解到,为方便北京南站高铁抵京乘客多方向、多区域的夜间公交出行,公交集团将开行6条高铁专线,在4条常规公交末车后,增发夜间车次和3条夜班线路。同时,“合乘”定制公交将提速车辆周转,37部运营车辆全部投入在线运营。

国庆期间,公交集团加强对本市36条夜班公交线路的调度指挥与运力保障。其中,夜1、夜17、夜20内、夜20外等14条途经火车站的夜班线路将根据节日期间夜间抵京列车到站情况,提前配备1-2部机动运力,确保及时疏散各火车站夜间抵京的旅客;夜26、夜27和夜38等途经天通苑、回龙观及武夷花园等大型居住区的夜班线路,均将安排2部备用车辆,保障运营间隔,便利沿线市民的夜间出行。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