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有轨电车西郊线单日客流再创新高

2018-10-05 06:4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西郊线单日客流再创新高

国庆小长假过半,10月5日,记者获悉,10月1日至3日,西郊线共运送乘客14.96万人次,10月3日单日进站乘客达到5.69万人次,刷新了此前桃花节创下的最高客流人次。

国庆期间,西郊线启用重联车运行,每日上线5组重联车,发车间隔6分钟,单向小时运力4200人次,比重联前增加1400人次,运力增幅50%。目前,西郊线全线单程运行时间26分钟。

据介绍,节日期间,上午客流主要为巴沟进站客流和香山、植物园出站客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9时至12时,巴沟站每小时进站量最高达4200人次。下午主要为香山站进站客流、部分植物园进站客流以及巴沟站出站客流。国庆节假期前三天,西郊线最大小时客流达到了5723人次。

由于假日出行人多,西郊线在巴沟、香山等重点站台闸机处安排工作人员引导乘客有序刷卡,加快进站速度。高峰时段启用手持刷卡机,引导部分刷卡乘客从应急门刷卡进站。遇有出站客流较大时,工作人员会统一收集纸质车票,在乘客全部出站后进行补刷,帮助乘客快速出站。公交集团也在西郊线巴沟站外增设巴沟至香山的摆渡专线,适度缓解西郊线运营压力。

节日期间,西郊线在高峰时段会适时启用导流围栏进行限流,以确保站台秩序和乘客安全。有轨电车西郊线提示,国庆节和红叶节期间,上午9时前,下午1时后客流较小,乘坐西郊线前往香山地区无需排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