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界动物日 动物园科普馆上演“五禽戏”

2018-10-05 06:5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世界动物日 动物园里摸螳螂

10月4日是世界动物日,北京动物园的饲养员们特意在科普馆广场打了一套“五禽戏”,借此告诉孩子们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道理。

世界动物日是每年的10月4日,为纪念意大利修道士圣·弗朗西斯以及他所倡导的“向献爱心给人类的动物们致谢”的理念。昨日,北京动物园以“共建生态文明 共享美丽公园”为主题,在科普馆广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世界动物日纪念活动。现场不仅有饲养员展示“五禽戏”,螳螂、竹节虫、甲虫也被从“深宫”中请了出来,特意让孩子们摸一摸、拿一拿。参加活动的很多孩子都认识这些昆虫,这倒让饲养员很是意外,直打听“你们在哪儿见过?”回答全都是“书上!”饲养员告诉大家,这些昆虫以前在我们的身边随处可见,但是随着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如今想一睹其真面目,也只能是在动物园里参观了。

饲养员们还装扮成大猩猩和大熊猫,向孩子们再现动物抽血体检的场景,同时告诉孩子们,人类的消化系统与动物不同,比如,人的盲肠是个可以割掉的小器官,而斑马的盲肠却是它主要的消化器官,所以,人类的食品不能喂食动物。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崔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