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执法大队检查璟翠玉城 旅游团队未发现违规现象

2018-10-06 15:0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上午旅游执法大队检查昌平璟翠玉城 旅游团队未发现违规现象

“请出示您的导游资格证和电子行程单。”今天上午,市旅游委继续联合多部门重拳出击,严肃查处十一黄金周旅游乱象,上午在昌平璟翠玉城,连查多个旅游团队,均没有发现违规现象。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旅游执法大队来到昌平璟翠玉城。旅游执法大队袁勇介绍,之所以选择这个地点进行检查,是因为这里是去八达岭长城的必经之地,旅游团队多在此就餐。上午10时许,这里已经有旅游团队来此就餐。旅游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连续检查了多个旅游团队,都没有发现违规现象。据介绍,这次主要检查导游有没有资格证,行程是否和合同符合,有没有电子行程单。

来自青岛的一位游客说,对于在北京的行程,她较为满意,旅行社安排得也比较合理,对北京的景点印象也比较好。

据介绍,为严厉打击北京旅游市场非法“一日游”及“黑社”、“黑导”和“黑车”现象,旅游委与市交通委组织研发了“北京市旅游团队电子行程单系统”,该系统于2015年初步建成并投入试运行,以八达岭沿线景区为重点线路,以天安门、故宫、颐和园、天坛为基点,全面开展推行电子行程单系统。运用电子行程单系统对旅游团队业务进行监管,是一项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的工作,涉及到旅游、交通、公安、旅行社、景区等多个部门和单位,该系统自上线以来,正规旅行社与旅游客运经营者可通过该系统进行业务确认,资质核定后生成电子行程单和二维码,同时也为游客辨别正规“一日游”提供权威标识,更为执法部门查处打击非法“一日游”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2018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北京市旅游条例》第25条明确规定:“本市对旅行社组织团队活动实行电子行程单管理。旅行社应当在旅游行程开始前,通过旅游公共信息和咨询平台向旅游行政部门进行团队旅游信息备案”。《条例》第66条明确规定:旅行社“未通过旅游公共信息和咨询平台向旅游行政部门进行团队旅游信息备案的,由旅游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并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旅行社经营许可证。”

据统计,10月5日,全市各部门、各区始终保持假日旅游暗访检查和旅游执法的高频化,针对旅游市场秩序共出动执法人员3325人次,车辆258台次,检查旅游车124辆,检查导游71人次,检查各类旅游、经营企业745家,累计向来京游客推送北京旅游提示短信66.7万余条,全市无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于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