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麋鹿兄妹成大兴“创城”吉祥物

2018-10-07 07:0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麋鹿兄妹成大兴“创城”吉祥物

大兴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新大兴打造新国门”主题活动日前正式启动,50部微纪录片《中国梦·大兴的故事》上线,同时发布大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吉祥物并征名。

“创城”吉祥物征名是此次活动的重头大戏。9月20日,大兴区全面启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活动,提出了“三年打基础、六年全争创”的工作目标。作为南海子标志性文化名片的一对麋鹿兄妹,成为大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吉祥物,并面向全区干部群众为吉祥物征名。

相关负责人介绍,麋鹿从濒临灭绝到种群繁盛,续写了物种进化史,南海子也成为重要的麋鹿科学发现地、重新引入地、迁地种群种产地。南海子麋鹿代表了跨越时空、超越国界、富有永恒魅力的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彰显了北京历史与现代、文化与科技紧密融合的深厚文脉底蕴。麋鹿作为南海子文化的一张名片,被确定为创城工作的吉祥物是众望所归。

为了增加吉祥物的知晓率,当天开启为吉祥物征名活动,参与者可通过创城办的官方微信平台“文明大兴”进行操作。在后续的创城工作,这对吉祥物还将以人偶、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出现在创城工作的方方面面,作为创城的主要标识之一深入到千家万户。

50部《中国梦·大兴的故事》微纪录片也同时上线。纪录片坚持“镜头对准基层”,选取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杨凡、共和国舞者陈爱莲、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宋绍堂等代表人物,以原生态的纪实形态,多层次、多角度展现一个个活生生真实感动的人物瞬间和平凡故事。据悉,微纪录片将在中国网、千龙网同步推出,同时通过澳大利亚澳星国际传媒集团覆盖澳大利亚全境和一带一路东南亚沿线等7个国家,还将在覆盖欧洲40多个国家的英国普罗派乐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