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庆度假市民农业园里享丰收

2018-10-07 07: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农业园里享丰收

国庆节正值农业丰收季,市民们除了游园赏叶、品尝美食,休闲农业园也成了度假好去处。10月5日上午不到9点,600多亩的顺义兴农天力农业园里游客已络绎不绝,一起分享着掰玉米、挖红薯、摘花生、拔萝卜的喜悦。

作为首届农民丰收节顺义分会场之一,兴农天力农业园把丰收节持续到了国庆节,园内专门设置了丰收游乐区及各种丰收体验区,孩子们可以在稻草垛里打仗,在玉米堆里捉迷藏,在草地里荡秋千,在瓜果堆里搬南瓜,也可以体验挖红薯、摘花生、拔萝卜、脱玉米粒儿等农活。

“没想到农场里这么好玩,有吃有喝,几个孩子在这里可以玩一整天。”家住朝阳区的孙女士和同事带着孩子们早早地就来到了农业园,他们先在丰收游乐园里玩了一会儿捉迷藏,然后挨个来到玉米地、红薯地、花生地,体验掰玉米、挖红薯、摘花生的乐趣。

顺义南彩镇河北民俗村6日也游客爆棚,村里2000余平方米的乡情村史馆更是需排队才能进入。家住西城的闫先生一家带着75岁的母亲来此游玩,“老人看了村史馆陈列的老农具、老摆设、老照片,勾起她满满的回忆。” 闫先生说,进城50多年,老人很少有机会回农村,“今天像个孩子似的,特别开心,给我们讲了不少她年轻时的故事。”

“今年国庆节来农场的游客比去年至少多了一倍,农民们忙得特别带劲儿。” 兴农天力农业园的负责人陈国龙介绍,“可能与农民丰收节的宣传有关,很多城里人都到农场来体验生活,往年国庆节每天来农业园的游客只有两三千人,今年国庆节第一天就有四千多人,而且每天都在增加,加上首批返京游客的到来,今天预计能达6000人左右。”

据顺义区旅游委5日发布的国庆假日旅游运行简报显示,该区观光游客量同比去年增长了28%左右,前4日民俗户接待游客达59140人,同比增长了20.28%,其中北京最大向日葵花海所在地木林镇增长了348%,兴农天力农业园所在地赵全营镇增长334%、河北民俗村所在地南彩镇增长了143%。京郊观光农业园已经成为很多市民国庆度假的首选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桥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