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乘客“被站票” 北京铁路局释疑并致歉

2018-10-07 14:31 千龙网

来源标题:乘客“被站票” 北京铁路局释疑并致歉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高铁车厢由16节变为8节,旅客无奈被安排到其他列车,站着到终点。10月5日傍晚有网友表示,由邯郸东站始发,终点为天津西的G6288次列车,发售了1-16车的座位,结果只有1-8车运营,9-16车没有发出。乘客刘先生昨晚就乘坐了这趟G6288次列车,他说自己从石家庄站上车,购买的二等座是位于13车厢,晚上7点24分左右,他按时来到站台对应的上车点等车,“列车进站后发现,到第八节车厢之后就没有了,这时候站台的乘务员才说这个车只有八节车厢,你们赶紧往前上车去,因为马上就要开车了,就只能先上车,因为我们要赶回天津,上车之后,每节车厢都是挤着后八节车厢的乘客,包括老人、儿童还有孕妇,都没有座位,只能大家自己想办法。”

刘先生表示,有一个孕妇一直打投诉电话,打了大概一个小时,之后来了个乘务人员,给她安排了乘务人员的休息室。

昨天(6日)下午1点32分,北京铁路局通过官方微博做出回应称,为满足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国庆假期中,邯郸东至秦皇岛G6284/5 G6286/7和邯郸东至天津西G6288次列车由平日的短编组改为重联长编组运行,进一步增加了运力保障。

10月4日因重联动车组中的一组发生故障,在当地无备用动车的情况下,为确保安全,铁路部门临时安排G6284/5 G6286/7和G6288次列车短编组运行,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通过车站广播宣传、现场提示等方式,根据旅客意愿组织改乘其他列车或进行全额退票。

同时,为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和最大限度保障节日运输,在客流高峰期动车组运用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经铁路部门全力检修调配,目前,上述列车已经恢复重联运行。由此给旅客带来的不便,铁路部门深表歉意。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