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哥哥被“洗脑”骗妹妹干传销 铁警成功“拦截”

2018-10-08 14:2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哥哥被“洗脑” 骗妹妹干传销

10月3日下午,背着家长从贵州来涿州找哥哥的两姐妹被贵州省驻京办的工作人员接走。据悉,一年前哥哥就来涿州了,家长怀疑他已入传销组织,此次报警阻止就是防止正在上学的两个女儿步哥哥的后尘。

10月3日12时40分,北京铁路公安处涿州站派出所接到贵州省威宁县公安局民警打来的协查电话,称李某姐妹俩背着家人离家出走。根据她们的购票信息,她们前往的目的地是河北省涿州市,家长怀疑姐妹俩是去找哥哥。

因为哥哥一年前就到了涿州,家长怀疑他已经入了传销组织,这次是诱骗两个妹妹来涿州做传销的,于是赶紧报警求助。据悉,俩姐妹一个16岁、一个14岁,均为在校学生。

二人从六盘水乘坐K474列车至涿州站,家属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已立案,请求涿州站派出所协助查找。

接警后,涿州站派出所政委张春明高度重视,K474次旅客列车到站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最终李某姐妹俩被找到,并被带回派出所。由于长时间坐车,姐妹俩又没吃饭,此时已是又饿又渴,疲惫不堪。张春明为其安排好房间休息后,赶紧叫民警送来矿泉水和饭菜。随后,他电话通知了贵州省威宁县公安局人已找到的消息。

姐妹俩吃过饭后,精神状态明显好了很多。据姐姐李某说,他哥哥已经离家在外打工好多年了,这次他从涿州打电话让她们姐妹俩国庆假期到涿州玩,还叮嘱她们不能告诉爸妈。一想到能出来玩,她们就没有告诉家长偷偷跑出来了。

后据李某的父亲在电话里讲,他儿子已经出来干传销好几年了,早就被洗脑了,这次他背着父母骗俩妹妹来就是也想让她们进入传销组织,于是他在当地赶紧报警求助。

由于受办公场所的限制,涿州站派出所无法安排两个女孩住在所里等候家人来接。通过贵州省驻京办的协调和帮助,当日18时30分,两名女孩被5名驻京办的工作人员接走返回北京等候家人。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蕾 杨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