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界生命科学大会月底在京举办 屠呦呦等6位诺奖得主将参会

2018-10-08 14:2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世界生命科学大会月底在京举办

记者从上午举行的中国科协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7日至29日,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届时将有400余位特邀报告人到会,其中包括6位诺贝尔奖得主、1位世界粮食奖得主、1位中国最高科学技术进步奖得主以及多位享有国际声誉的院士级专家。在出席名单上,记者发现著名科学家屠呦呦、袁隆平、侯云德、颜宁、大卫·巴尔的摩、约翰·沃克等均在列。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部主办,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承办。大会将围绕医学与健康、农业与食品安全、环境科学、生物技术与经济、卫生政策等领域,以“学术、智库、产业、科普”四者结合的模式举办,为期3天。届时,将由生命科学领域诺贝尔奖获得者和知名学者作大会报告,并安排60个由国内外顶尖科学家主持的生物学和医学各前沿领域的分论坛;另外还将举办海峡两岸暨港澳生命科学青年论坛、中国生命科学园区论坛、中国生物技术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等3个综合性特色分论坛;同期举办中国生命科学领域重大成果展和专项展,以及多项诺贝尔奖获得者参与的科普活动。

大会展览分为中国生命科学领域重大成果展示和专项展两大展区,其中重大成果展示区集中展示六个主题:走在世界生命科学前沿的中国干细胞研究、中国领衔的生命科学国际大科学计划、走向世界的中国疫苗、蓄势待发的中国生物治疗、弯道超车的人工智能、新机制引领下的中国健康产业。展览旨在向国内外展示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研究和生物医药高新技术转化中里程碑性的重大成果,以最大限度发挥本次大会的学术影响力,实现深化科技传播的目标。

此外,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互动活动,包括在国家会议中心阶梯报告厅举办的科普专题分论坛,在中国科技馆举办的“诺奖大师与中学生面对面”科普报告会,以及“诺奖大师校园行”等。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