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潞河中学有了“钱学森班” 30余位专家成校外导师

2018-10-08 14:3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潞河中学有了“钱学森班”

今天(8日)上午,潞河中学“1+3”培养试验项目被冠名为“钱学森班”,学校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知名大学、研究院所的30余位专家颁发聘书,他们将成为学生的校外导师。

2017年起,潞河中学加入“1+3”培养试验,面向全区选拔出的初二学生可以在潞河中学连续完成初三及高中共4年的学习,截至目前已招收了两个班级。学校为该班级配备了堪称豪华的师资阵容:校内教师均为执教过高三年级的优秀特级、骨干教师;上午受聘的校外专家成为学生们的业界导师,为学生提供私人订制的学业指导,学生们每学期至少一次前往专家所在的实验室和研究团队,完成自己的小课题研究,平时的研究进度也将得到专家一对一的指点。

在教学培养上,学校将4年的学段打通后进行统一的设计和统筹。学校教学副校长祁京生介绍,“钱学森班”的学生注重创新思维、创新精神的培养,但同时注重文学、艺术对于思维的启发作用。对于这些学生未来面临的新高考形势,祁京生表示,他们的选课需求将全部得到满足,“我们前期做了摸底,这部分学生有一定的选科偏向,所以应该不会出现20种选择。”

据了解,潞河中学是全国第34个拥有“钱学森班”冠名的学校。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