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几元果汁摇身变成千元"口服液" 海淀警方出手打击

2018-10-08 14:51 千龙网

来源标题:几元果汁摇身变成千元“口服液”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蔚)专车接送免费听健康讲座,只要到场就能领米面粮油等商品,现场工作人员一口一个叔叔阿姨大打亲情牌,听完讲座还有免费体检和午餐,饭后国内外知名专家接力进行问诊,之后拿出三无产品的浓缩果汁冒充保健品,几元的果汁摇身一变卖千元一瓶。

近日,海淀警方捣毁一使用假保健品诈骗老人的窝点,起获假保健品3000余瓶,刑拘5人。

忽悠

车接车送听讲座

临走买回6万保健品

今年8月底,海淀公安分局曙光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高价买了心血管保健药,怀疑被骗了。民警调查发现,事主李阿姨(化名)今年80多岁,独自在家时接到自称为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有免费保健知识讲座和身体检查邀请她参加,并可车接车送。

第二天基金会工作人员安排专车专人来接,将李阿姨带到位于丰台区的公司内,先听健康讲座,后又由一名专家做了身体检查,检查后专家说李阿姨有心脑血管疾病需治疗,并推荐一款保健品,半年疗程共6万元。由于李阿姨当时身上没带现金,基金会又派人将李阿姨送回家,在李阿姨家中使用POS机刷走4万元并写了2万元的欠条,留下几盒口服液。李阿姨家人知道后感觉被骗,遂报警。

9月10日,基金会工作人员以节日临近送礼品为由再次来到李阿姨家中,索要剩余药款,李阿姨赶紧偷偷联系民警,民警第一时间赶到,将嫌疑人李某某当场抓获。

9月11日,民警前往丰台区开展调查,当到达体检会场时,发现会场座无虚席,满是听完讲座正在吃饭的老人们。民警当场将基金会工作人员陈某、斌某某、杜某某、马某某等共10余名工作人员控制,同时起获了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等地多个小区的住户通讯录,以及用于体检的设备,仓库内还起获了3种售卖的胶囊和口服液共计3000余瓶。

揭秘

专盯老人下手

免费当“诱饵”

经讯问,嫌疑人交代他们平时就根据通讯录专门寻找50岁以上的老人拨打电话进行所谓的健康咨询,先以免费的米面粮油或是健康体检作为诱饵邀请老人来参加讲座,之后再专门找人冒充国际知名健康专家进行现场咨询、问诊,然后假意对老人进行抽血化验,实际化验单据都是随意填写、打印出来的,最后由专家“确诊”称老人有各类慢性病需要保健,并向其推销有治疗作用的胶囊和口服液诈骗。

民警将起获的胶囊和口服液送到检测部门进行检验,发现其中不含任何药品成分,所谓能治病的口服液只是普通的浓缩果汁。平日在公司内嫌疑人都以某总、某专家相称呼,一个是在外人面前抬高自己,另一个就是制造一个假象让到场老人相信他们伪装的身份。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斌某某、杜某某、马某某、李某某等5人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事主征寻

近期凡是在丰台大红门地区永宏康泰购买过类似保健品的事主请携带购买的保健品及购买单据到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曙光派出所进行报案。

报警电话:88872040 四警队赵警官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