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庆长假后首个工作日 铁路仍处于返程高峰

2018-10-08 15:05 千龙网

原标题:国庆长假后首个工作日 铁路仍处于返程高峰

今日预计52.5万人乘火车回京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今天(8日)是国庆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但仍有很多旅客选择今日返程,铁路仍处于返程高峰。今天,北京地区预计发送旅客38.2万人,到达旅客52.5万人。其中,北京站预计发送8.2万人,到达15.5万人;北京西站预计发送15万人,到达23万人;北京南站预计发送15万人,到达14万人。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庆期间北京铁路局共计加开列车668趟,其中高铁和动车组314趟,连续10天发送旅客超百万,共计发送旅客1235万人次,同比增幅7.5%,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发送623.7万人次,占总发送量的50.5%。10月1日为旅客发送最高峰,单日发送146.98万人,增幅6.3%,创北京铁路局历史同期新高,同时也创该局单日最高新纪录。

昨天是国庆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记者从北京三大火车站获悉,昨天,北京地区共发送旅客47.6万人,到达旅客58.5万人。其中,北京站发送12.4万人,到达15.7万人;北京西站发送18万人,到达23.1万人;北京南站发送17.2万人,到达19.7万人。

单日发送旅客创新高

国庆期间,北京三大站迎来旅客发送新高,共计发送旅客517万人次,增幅4.7%。其中,北京西站实现“十一”单日发送旅客历史新纪录,北京南站创下建站以来单日发送旅客历史最新高。

分别为:北京站发送138万人次,增幅3.1%;最高峰10月1日,发送旅客17.73万,增幅12.6%。北京西站发送202万人次,增幅5.1%;最高峰10月1日,发送旅客24.25万,增幅8.4%。北京南站发送177万人次,增幅4.9%;最高峰10月1日,发送旅客21.17万,增幅5.4%。

近6成旅客出行首选高铁

国庆假期出行特别是中长途高铁列车持续火爆,出行首选高铁成为出行必备。其间,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中长途旅客403.3万人次,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发送231.9万人次,占比57.5%。

为保障运输能力,铁路部门在京广高铁112对、京沪高铁110.5对、津秦高铁31对,按照满编运行图运行的基础上,还增开中长途旅客列车40对,其中高铁和动车组21对。主要为哈尔滨、青岛、西安、郑州、济南等方向。其间,为满足和适应不同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还增开7对动卧列车,共计运输旅客3.86万人次。

此外,国庆前刚刚开通运行的京港高铁,“十一”期间共计发送旅客2.27万人次,其中有7000人次直达香港。

近350万人京津冀游

国庆期间,北京铁路局充分挖掘和利用区域内铁路线路,将京津冀丰富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其间在石济高铁16对、京津城际133对、津保铁路29对满图开行的基础上,北京至延庆途经八达岭的S2线列车也增加至13对、连接天津和蓟州市盘山风景区的津蓟线运行列车增加到9对。同时,还增加了十渡、百里峡、野三坡等京西旅游风景区、秦皇岛、邯郸、唐山等区域内中短途列车共计14对,其中普速列车13对。

图定和加开旅客列车共计运输区域内中短途旅客349.3万人次,其中,京津城际共计运输旅客137万人次;北京至延庆S2共计运输旅客15.1万人次;津蓟线运输旅客11.5万人次。国庆期间,坐上慢悠悠的绿皮车,回味和体验静悠悠的慢时光,悄然成为京津冀区域内老百姓实现全域旅游出行、休闲度假的新方式。

与此同时,节日期间北京铁路局先后于10月1日和10月7日,分别开行了“金秋赏胡杨”内蒙古呼额济纳、探秘高句丽吉林集安方向两趟旅游专列,共计有近900名游客分享到了不同以往的新体验。

北京铁路局还将于11月21日开行“一路向南 ‘最美’到春城”,一车三线路云南昆明方向旅游专列。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