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驴友摔落箭扣长城峭壁 怀柔消防救援

2018-10-09 06:0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驴友摔落箭扣峭壁 消防救援

10月7日下午,怀柔消防接报警称,有多年户外经验的三位驴友在攀登箭扣长城“鹰飞倒仰”峭壁时,没有抓稳岩壁,摔落被困。消防部门提醒,无论是否是专业驴友,无论登山技术、经验如何,尽量不要去攀登野长城、野山以及未开发的旅游景区,登山时要量力而行,遇到险情要立刻停止登山并报警求助。

10月7日15时12分,怀柔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国际会都中队1车7人携带药品、担架等救援装备赶赴现场。途中,救援人员与报警人联系得知,被困人员一行三人,国庆期间到京游玩,听说怀柔区箭扣野长城景色迷人、惊险刺激,欣然前往,三人登山准备充分,登山鞋、登山杖等专业设备一应俱全,但在攀登景点“鹰飞倒仰”峭壁时,没有抓稳岩壁,不慎摔落。

搜索一小时后,队员们在“鹰飞倒仰”附近找到了被困者位置。伤者摔落到山崖下十余米,全身多处受伤,其中头部右侧出血,右臂、右大腿、右胸肋骨都伴有疼痛,疑似骨折。救援人员迅速对伤者头部进行简单处理,随后使用躯体固定气囊对伤者全身部位固定,然后派出一组人清理路上树木,另一组人采用地面拖行的方式转移伤者,以减少伤者痛苦。“鹰飞倒仰”顾名思义是老鹰要飞过去都得倒仰着才行,可见其惊险之处,下山时救援人员小心翼翼,不敢有一点闪失,经过近两小时的艰难行走,才成功将被困人员送到山下移交120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