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三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在京启动 杜飞进出席启动仪式
2018-10-09 06: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第三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在京启动

10月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三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启动活动在十月文学院本部佑圣寺举行。中央委员、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等出席启动仪式。

李敬泽在讲话中说,改革开放40年来,北京文学、北京作家始终站在时代的潮头,引领着中国文学创作的风向、方向和风尚,对中国文学发展负有重大的时代责任。他希望,北京文学、北京作家在新时代为中国文学由高原迈向高峰做出更大的贡献。    

杜飞进在讲话中表示,改革开放走过了不平凡的40年,北京文学高扬中国文学心系民族兴衰、奋力为人民书写的优良传统,始终与时代同行,诞生了《高山下的花环》《黑骏马》《穆斯林的葬礼》《少年天子》等一批富有文化底蕴、充满时代气息、散发泥土芬芳的文学作品。他强调,要以大情怀耕耘大创作,要以大格局助推大作品,要以大平台实现大传播。

“北京十月文学月”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网信办、市文联共同主办,以文学界、出版界为主体,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全市性文学主题活动。第三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将持续至10月31日,围绕“文学与时代同行”主题,推出“主题活动”“国际交流”“大众活动”“京味文学”“少儿文学”“网络文学”六大板块,共计近百场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路艳霞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