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潞河中学成立钱学森班 30余位专家被聘为学生“导师”

2018-10-09 06: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潞河中学成立钱学森班

10月8日,钱学森班在通州潞河中学挂牌,30余位校外专家被聘为学生“导师”。

潞河中学“1+3”培养项目班冠名钱学森班。该项目从2017年开始,面向全区选拔初二学生,在潞河中学连续完成初三及高中共4年的学习,其间学生不用参加中考。该班教师均为执教过高三年级的优秀特级、骨干教师。30余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院所的专家担任学生“导师”,为学生量身定制学业指导。学生们每学期至少去一次专家所在的实验室和研究团队,完成小课题研究。平时的研究进度,专家也将提供一对一辅导。

据介绍,钱学森班打通4年学段。“由高三的老师坐镇,按照出口时需要的素养从起点进行设计。”学校教学副校长祁京生介绍,这个班的学生注重创新思维、创新精神的培养,同时注重文学、艺术对于思维的启发作用。

“钱学森班”是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创办,在全国范围内选择特色大中小学,以实践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理念、解答“钱学森之问”。2005年,海淀实验中学成立全国第一个“钱学森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