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冬奥会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临时货索架设完成

2018-10-09 07: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高山滑雪中心临时货索架设完成

北京冬奥会国家高山滑雪中心C索临时货运索道近日安装完毕。北京青年报记者10月8日获悉,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工程9条临时货索中,符合目前施工条件的8条临时货索已全部架设完成。

在小海坨山险峻的峭壁上,一座座高耸的索道支架依山而立。未来,从海拔930米到海拔2100米,全长约9.8公里的9条索道将会交错相连。北京城建集团建筑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项目经理张洁介绍说,建成后的9条索道将分别承担冬奥赛事的多个竞赛项目,难度最大的B1索、C索和F索等3条索道,将为2020年冬奥会测试赛提供服务,其中B1索和C索承担着运送参赛运动员由中间平台转乘直达山顶赛事出发点的重任。

在海拔约1500米的施工现场,北青报记者看到搭建完成的C索临时货索龙门支架。整条C索全长1600米,上下高差约700米,全程将设置9个支架。在C索的龙门架上,一根直径约9毫米的工作绳索正在一台大型无人机的牵引下,穿过龙门架的索环飞向终点处的另一索环。据介绍,无人机放绳技术是专为索道建设研发的,相比传统的人工放绳,这项技术不但把放绳时间由传统的一至两天缩短为2个小时,更有效规避了传统人工登山放绳带来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天际 周其伟 王金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