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创业失败身负债务 约陌生女子抢劫受审

2018-10-09 14:13 千龙网

来源标题:约会中抢劫 男子今受审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于忠洋)大学毕业后在金融圈自谋创业的徐某,生意失败身负债务,最终选择极端的方式铤而走险。在与一陌生女子相约后,他持刀将其抢劫。今天(9日)上午,此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

称心生烦躁 抢劫女子财物

上午9时40分许,一身深蓝色运动装的徐某被法警押入法庭。今年28岁的徐某,父母已经退休在家,前妻无业在家带着两个孩子,大儿子3岁,小儿子年仅1岁。2011年从北京某大学毕业后,徐某自谋创业,从事过金融、电子贸易等工作。

据指控,2018年5月8日凌晨零时许,徐某在北京市朝阳区一停车场内,持刀相威胁,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强行劫取女子吴某人民币10000元及女士挎包一个,包内有两部手机、身份证等物品。后徐某再次向吴某索要钱款,驾车至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南京银行附近,要求吴某下车取现,吴某独自进入南京银行自助营业厅后报警,徐某驾车逃离现场。

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徐某当庭表示认罪。据徐某交代,5月7日晚,自己在微信上通过中间人约吴某嫖娼。晚上11点左右,徐某开着从其哥哥处借来的雪佛兰科鲁兹来到其住处。

“接到她后,我开着车由她找地儿。”徐某称,二人先是去了奥林匹克公园,后又找了一个地下车库,都觉得不够安全。“她带着我转了足足近1个小时,也没找到合适的地方。”

徐某称,其间中间人不停打电话来催,吴某也说如果他走了她会被罚钱,不让其离开。随后,徐某将车停在一处露天停车场。来到汽车后座的徐某,将一把刀置于自己身前,并称吴某耽误了自己时间,要求其给自己钱。最终,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的方式,吴某分三次转款1万元给徐某。

徐某称,自己之前做生意失败,身上背着债务,还有两个孩子需要抚养,生活压力很大,需要钱。当时吴某带着自己到处瞎转,还不停地给中间人打电话,自己害怕被她坑骗,心生烦躁就实施了抢劫。

受害女子机智报案自救

转款后,徐某看到吴某手机上的短信显示卡内还有10万余元,便再次要求吴某向其转账2万元。“当时她说可以,但是需要到银行去取,之后我开车带她到了朝阳区一银行。”

徐某将吴某随身携带的手机和包扣在车里,只给了她一张银行卡,让其去银行的ATM机上取钱。

吴某此后在公安机关称,自己到了银行内,看到有报警器就按了,并对报警器说自己被抢劫了,随后银行内出来几名保安,吴某跟着保安到银行外发现徐某已经开车逃走了,随后吴某到派出所报案。

据吴某称,自己与徐某此前并不相识。5月7日晚上,微信上一个朋友说给其介绍一个男的,说这人是开跑车的,有别墅非常有钱,自己想认识下。当晚11点左右,徐某约其吃夜宵,此后被抢劫。

公诉机关认为,徐某以暴力相威胁,强行劫取他人财物,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建议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六年,并处罚金。

最后陈述中,徐某表示,由于自己性格偏激造成了无法挽回的过错,今后要好好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希望法庭念在自己是初犯,能够从轻处罚,早日减刑。文/记者 于忠洋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