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将集中办理

2018-10-09 14:41 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集中办理

14个部门审批事项“一窗受理”    

即日起,北京市工程建设项目“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试运行。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表示,原有14个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部门分设了30多个办事窗口,此番整合为5个综合服务窗口,将200多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纳入一窗服务,实施“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工作模式。

按照《北京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方案》,本市对工程建设项目全类型、办事全流程进行改革,构建“全流程覆盖、全周期服务、全要素公开、全方位监管”的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新体系。为落实“一口受理、接办分离”的改革要求,国庆假期,市政务服务中心四层B区进行改造,整合设置了综合服务窗口。

“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将按照工程建设项目的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市规划国土委会同各相关部门编制分阶段“一张表单”,每张申请表可以在相应阶段同时申请办理多个审批服务事项,提交一份申请表和相应申请材料,可以获得多个部门批准文件,大幅压缩审批环节与审批时间。改革后,本市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将控制在100个工作日以内。

综合窗口在统一收件的基础上,将多个单一办理事项,快速传送给审批后台,进行分类审批、限时办结,只是服务模式转变跨出的第一步。随着本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综合窗口成为改革措施落地的重要载体。建设项目综合窗口将推广建设项目分类分阶段并联审批,将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各阶段的主流程事项作为并联事项,牵头部门会同各专业部门将相应阶段的业务进行并联审批,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各部门原有窗口还将保留并转型为专业服务窗口。

此外,北京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已联通各项目审批部门的专业审批平台,对接“多规合一”、“多审合一”、“联合验收”等多个专业化服务平台,有效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海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