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小偷用“货拉拉”拉走居民摩托? “货拉拉”:曾培训司机防止此类事件

2018-10-10 03:0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小偷用“货拉拉”拉走居民摩托?

市民徐先生近日爆料称,他的摩托车被四人叫来一辆货拉拉偷走,而且被盗了两次。10月6日,在发现车辆被盗后,徐先生报了警。记者从货拉拉市场部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货拉拉正在配合警方调查该案。

事主称盗贼用货拉拉偷走摩托车

徐先生称8月27日摩托车就差点丢了一次,好在被他发现并制止。“那天晚上8点多,我正在遛狗,就看到有个小伙子和货拉拉的司机一起,把我的摩托车往货拉拉车上搬。在我叫停他们的行为时,那个小伙子撒腿就跑了,我只能拉住货拉拉司机并报了警。”

据徐先生所述,货拉拉司机和警察说他在20分钟前接到了单,但并不知道要运的车是不是那个跑掉的小伙子的。警察顺着下单人留下的电话查,发现电话是假的。而当时的监控也拍得很模糊,无法清楚地看到偷车小伙儿的脸。

距离这一次摩托车差点被偷的事过去不足两个月,10月6日,徐先生称自己的车再次被偷。

徐先生查看了小区的监控和车辆出入记录,监控显示,10月6日凌晨1点半左右,4个男子来到徐先生的摩托车旁,“他们倒腾了一阵,看起来是想把车给抬走,但是没搬动,就叫了货拉拉。”徐先生提供的小区车辆出入记录显示,6日凌晨2时28分,一辆白色小货车驶入小区,在停留了8分多钟后,于2时37分驶出小区。在一张徐先生提供的监控视频截图中,北青报记者看到,三人围在一辆黑色摩托车旁,而白色货车的后备箱门处于打开的状态。

随后,徐先生报了警,他提供的立案告知书中写到,丰台分局认为“此案符合立案标准,现拟立为盗窃案件侦破。”

丢车前曾给货拉拉提出建议

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丢的是一辆刚刚购买了一年多、价值3万元的摩托车,“我平时都是利用这辆车上下班的,车丢了之后出行非常不方便。”

徐先生说,在8月份,他的车差点被偷的时候,他就联系了货拉拉。当时货拉拉派来了负责人和他对接,“给我道了歉,也给我赔了修车钱。那时候我就给他们提了大概十几条的建议,可这才一个多月,就又发生了。”

徐先生认为,货拉拉是有责任的。“几个小伙子半夜2点要运摩托车,要钥匙没有钥匙,要行驶本没有行驶本,怎么就给他们运了?而且,两次下单人用的电话都是假的。”

货拉拉回应称正在配合调查

10月8日,记者从货拉拉市场部负责人杜女士处了解到,货拉拉已经在10月6日得知了徐先生车辆被盗的消息,一直在关注这件事。目前,货拉拉正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杜女士表示,在徐先生第一次反映后,货拉拉就对司机进行了培训,并上线了一些措施防止再次发生,但很抱歉的是,依然没能成功制止徐先生的车被盗。而对于究竟采取了哪些措施来防止类似的盗窃情况发生,杜女士则表示,为配合警方办案,不方便透露。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