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双秀公园售楼处开始撤离

2018-10-10 05: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双秀公园售楼处开始撤离

10月8日,北京日报刊登题为《双秀公园里为啥有俩售楼处》的报道后,北京城建集团高度重视。当天8时20分,北京城建集团主要领导和旗下北京市园林绿化集团负责人就到双秀公园,针对本报反映的双秀公园内经营区域进行全面彻查,并要求公园管理方立查立改,全面维护好公园的公益性。

整改工作10月9日9时正式开始。记者看到,西部风情的售楼处项目招牌已经拆走,工人们正在拆除其他不正规的路引、标牌。售楼处开始搬离公园公共区域,曾有售楼行为的茶室和咖啡厅已经停业整顿。

在此次整改中,北京城建集团成立专项工作组,全面检查双秀公园设施租赁和经营情况。普查公园内包括便民报亭、茶室和饮料摊位等所有建筑物的功能性是否符合《北京市公园条例》,所有涉及违反条例事项的,包括广告牌全部清除,恢复原貌。记者了解到,报道中提及的会客厅、中医诊所、艺术展室等建筑虽不是违建,但确实与服务游客无关。所谓的售楼处,是2002年就在园内承租经营茶室、咖啡厅的商户,在室内增加了房地产推广活动。北京市园林绿化集团已经第一时间下发整改通知,协助租户尽快去除售楼、广告等功能。

正值游园赏景最美的时节,为了不让整顿工作影响游客游览和周边群众的生活,北京市园林绿化集团要求,在撤离时应做到不扰民。该集团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管理,逐步完成全部清理整治项目,维护好公园的社会公益性,欢迎市民监督。

据介绍,双秀公园属于市属公园之一,2004年北京市园林局绿化处转企并入北京城建集团后,受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委托,该公园由北京市园林绿化集团管理。公园现门票0.2元。北京市财政每年养护投资93万元,门票收入每年6.4万元,公园全年合计收入99.4万元。公园每年支出超出收入部分,全部由北京市园林绿化集团承担。

双秀公园周边居民楼林立,这一方6万平方米的小天地,是周边群众的乐园。据介绍,2017年4月29日到5月6日,北京市园林绿化集团曾用8天时间,清退拆除双秀公园临街商铺6家共391平方米;破除、修整地面468平方米;回填土方163立方米;栽植花卉150平方米,补植草坪500平方米;重新架设栏杆126米,并对墙面进行了粉刷等大量美化工作。北京城建集团表示,将继续夯实2017年市委、市国资委关于双秀公园“通透见绿”的指示精神,保持好整治成果,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