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和平门幼儿园门前:胡同人车混行 孩子安全难保

2018-10-10 05: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胡同人车混行 孩子安全难保

最近,笔者在西城区和平门幼儿园门口看到,幼儿园门前的胡同狭窄,接送孩子高峰时段,汽车、自行车、老年代步车与行人混行,交通混乱,孩子安全难以保障,家长多有怨言。

和平门幼儿园位于西城区上斜街西段,周围都是平房。这条东西向的胡同长约200米,道路狭窄,仅能容一辆车通行。从胡同两端的指示牌上可以看到,这条胡同在每日7时到8时、16时到17时仅允许西向东单向通行,其他时段双方向都可通行。

10月8日16时50分许,正值和平门幼儿园放学接孩子的高峰期。笔者在幼儿园门口看到,胡同里拥堵不堪,接孩子的家长小心翼翼地护着孩子,穿梭在汽车和电动车之间。一辆红色轿车违反规定自东向西逆行,与对向车辆缓慢地错车,后面的行人和自行车只能停下来,慢慢跟着车往前挪。

家长梁先生告诉笔者,自己的孙女在幼儿园上大班,平时主要是他接送,每天接送孙女经过这里都“挠头”,“走这儿可得小心着点,路就这么宽,只要有车经过,留给行人和自行车的道儿就没多少。”附近居民侯先生说,每到早晚接送孩子的高峰期,这条胡同就乱。虽然有指示牌,但经常有司机逆行,碰上两边互不相让的或者错车技术差的,路就堵死了,行人和自行车绕都没地儿绕,只能干等着。

家长易先生则十分担心孩子安全。“连我都得使劲儿拽着孩子,不敢松手,更何况现在接送孩子的大多是老人,反应比不了年轻人,碰上手潮的司机,碰着孩子,谁担得起?”

笔者随机问了几位家长,大家都希望对幼儿园门口的交通进行治理,一是希望早晚接送孩子的高峰时段,胡同双方向禁止机动车通行;二是安装监控摄像头,对违反禁行规定的机动车依法处罚,给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