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永顺镇垃圾资源化处置模式形成 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2018-10-10 10:11 千龙网

千龙网讯 随着通州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不断深入,农村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建筑垃圾也随之越来越多,而疏解腾退后的大量空间所需的砂石等材料却供不应求。为了解决难题,永顺镇在李庄村、邓家窑村设立了两个建筑垃圾消纳处置点位,利用资源化处置设备,将建筑垃圾原地“变废为宝”。

邓家窑建筑垃圾临时消纳点 (永顺镇供图 千龙网发)

走进邓家窑建筑垃圾临时消纳点,记者看到混凝土砖块、钢筋断头、渣土等建筑垃圾,在挖掘机的运输下,被送入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设备。在轰鸣的作业声中,建筑垃圾被分解成了钢筋、西谷料、大块渣石等可用于市政、房建工程的符合国家标准的建筑材料。

建筑垃圾消纳设备 (永顺镇供图 千龙网发)

记者了解到,邓家窑建筑垃圾临时消纳点以前是一个巨大的废品回收站。3万余平方米的空间里内堆满了破铜烂铁、塑料制品等再生资源,环境卫生脏乱。为了还群众一个清朗的生态空间。去年永顺镇已经完成对邓家窑废品回收站清理腾退工作,今年8月份建成建筑垃圾临时消纳点。目前永顺镇地上物腾退的建筑垃圾材料根据地理位置不同,被分别运送到李庄村、邓家窑村两个建筑垃圾消纳处置点位进行原地消纳转化,既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又实现了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陈海啸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