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15家公园“落叶缓扫” 赏彩叶延至11月下旬

2018-10-10 14:24 千龙网

来源标题:15家公园“落叶缓扫” 赏彩叶延至11月下旬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10月10日,北京西山永定河生态文化论坛暨“金秋彩叶季”新闻发布会在百望山森林公园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上的15家公园风景区承诺要落叶缓扫,留出一条彩叶观景带供市民欣赏,北京金秋之景有望延长至11月下旬。

同时北京段为保障永定河沿线绿起来,将新增18万亩滨河森林,新建5.5万亩滨河公园,预计到2022年,永定河绿色生态廊道将基本建成,重现鱼跃河塘、百鸟觅食的自然生态美景。

市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北京各城区已有不同公园开始了“落叶缓扫”之举,如海淀区的圆明园遗址公园东侧就留存着著名的“银杏大道”景观,其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北京市如今约有19家公园风景区已开始了落叶缓扫,观赏彩叶面积共达108500平方米。

此外,受近几日北京持续降温的影响,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五万余株黄栌、元宝枫等彩叶树种大多已经变色,游客既能近距离观赏红叶,也能远望红叶长城的壮观奇景,最佳观赏期将一直持续到十月底。

据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介绍,八达岭红叶景观具有其他地区不可比拟的天然优势,一是最为艳丽,由于八达岭地区气温低,温差大,红叶树长势良好,色彩艳丽;二是最早变红,景区海拔较高,气温比市区低3-5度,因此秋季变色时间最早;三是最为壮观,紧邻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色泽艳丽、漫山遍野的红叶,与蜿蜒盘旋于高山之巅的长城,构成一幅大气雄浑的壮观景象。

监测显示,今日红叶变红率60%,变色率19%,绿叶率20%,落叶率1%。目前,游客可以在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叶岭景区欣赏到红叶艳映古长城的金秋壮美景色。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