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下关10日起开拆动物园周边350处违建

2018-10-10 14: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下关今起开拆动物园周边350处违建

在北京动物园最北侧的栅栏旁,在草丛和绿植的“掩护”下,有一大片不易发现的“隐蔽违建”。今天(10日),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启动对动物园社区内350处共计约6000平方米违建的拆除。

动物园社区共有12栋楼,其中的3号楼、4号楼和10号楼距离动物园最北侧只有一个栅栏之隔,栅栏外密集种植着两米多高的植物,由于有了绿植的“掩护”,不细看很难发现在楼体和栅栏之间有一大片违建平房。记者在3号楼看到,一层的东侧、南侧和西侧都不同程度地外接了平房,面积十几平方米到二十平方米不等。“有的用来自住,有的改成了厨房,有的用来储物。”北下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个老旧小区,当年很多住在一层的居民私自盖起小平房,社区的空地上也有居民自盖的违建,经过几十年的积累,总数多达350处,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这些违建占用了消防通道,有居民将违建当作厨房使用,擅自更改了燃气管线的走向,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今天上午,北下关街道率先启动了对3号楼、4号楼和10号楼的拆违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拆违并不容易,由于违建紧邻动物园的北侧栅栏,在与动物园沟通之后,拆违人员要先将栅栏拆除,挖掘机才能靠近楼体,对违建进行拆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待拆除工作结束之后,会统一安装门窗,按照图纸原样进行恢复。对于社区其他地方拆违后留下的空地,将征求居民意见,再决定是否用于停车、绿化或安装健身器材。明年开春之后,动物园社区将会大变样。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