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植物园游园400余职工国庆值守

2018-10-11 01:4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假日值守

国庆假期,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在北京,14.4万余游客来到北京植物园游园,400余名职工值守公园,在售检票、游客服务、文明引导、卫生保洁、科普讲解等岗位上尽职尽责,让游客假日玩得开心顺心。

游客中心“大忙人”刘佳卉

游客服务中心的刘佳卉,国庆期间成了大忙人,道路指引、电话咨询、失物寻找,同样的答复每天重复上百遍。遇到游客受到轻微小伤,她化身白衣天使,处理伤患。国庆节期间,北京植物园为游客提供非紧急救助3000多次。

植物专家王苗苗客串讲解员

第四届苦苣苔植物展在国庆期间举行,展览中,精美的苦苣苔科植物前总能见到一位向游客介绍植物知识的“讲解员”。她叫王苗苗,是北京植物园的一名植物科研人员。为了让游客能在假日欣赏到美丽苦苣苔科植物展,她带领团队连续奋战,又主动担当起义务讲解的任务。

科普馆“孩子王”陈红岩

在假日期间,北京植物园科普馆的陈红岩老师和她的团队组织了多场科普游园活动。看似简单的植物科普课程,需要老师们提前好几天精心准备。陈老师说,只有节假日孩子们才有时间来参加科普活动,看到课堂上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是我感到最幸福的时刻。

讲解员常备润喉片

王超,是曹雪芹纪念馆的一名讲解员。国庆节期间,曹雪芹纪念馆迎来大量对红学感兴趣的游客。讲解员团队肩负起为游客介绍展览、答疑解惑的任务。游客众多,为了保证让更多游客听到讲解内容,他们增加了讲解场次,提高了讲解的声音。每次结束讲解,他们都会短时间喉咙嘶哑、疼痛,各种润喉片成为纪念馆里消耗最快的物品。

文明引导队答疑指路

假日期间,北京植物园邀请文明引导员、志愿者、文明小天使同植物园工作人员共同组建文明引导队,向游客进行文明游园宣传,引导游客文明旅游。64位文明引导员及60余位大学生志愿者,在主要景区进行秩序维护及文明引导工作。在维护游览秩序的同时,他们也成为公园里的义务咨询员,景区道路的指引、公交换乘的站点成为被咨询最多的问题。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英 姜浩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