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老校长下乡”范围扩至承德

2018-10-11 02:4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本市“老校长下乡”范围扩至承德

请特级教师进课堂为山区老师说课,为山里的孩子们送去音乐课,自掏腰包为孩子们提供教具、奖品……在过去的两年里,来到河北阜平“下乡”的8位退休老校长们用自己的经验和资源给河北阜平教育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受到当地老师、学生的欢迎。近日,京津冀“老校长下乡”工作推进会在河北阜平县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将有17位老校长加入“下乡”行列,范围将扩大到延庆的5所学校,承德的4所学校以及阜平的7所学校。

为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精准扶贫的国家策略,充分发挥北京教育系统退休优秀老校长、老书记、老教师在阅历、经验上的优势,助力京津冀贫困地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2016年9月,作为教育部首批试点、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组织的“老校长下乡”活动启动。首批15位老校长到密云和阜平“下乡”,其中8位退休校长、书记、教师被派到河北阜平3个乡镇的5所学校支教。两年时间里,8位老校长们在阜平共听课2073课时,授课104次,主持开展教研活动79次,组织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55次,从北京市等地聘请外地专家、名师开展讲座、公开课、示范课40次。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线长久表示:“老校长们每月要走进一次所帮扶的学校,一次长达两三天,周期为三年。”

据悉,今年本市还将扩大帮扶范围,将阜平县西下关中心小学等7所乡镇中心校作为新的帮扶对象。由原来3个乡镇5所学校扩至9个乡镇12所学校,共辐射带动9个乡镇、121个行政村、61所学校的共同发展,惠及27205名学生。

除此之外,今年老校长们还将走进延庆的5所学校和承德的4所学校进行“下乡”。“我们新增加了17位老校长和17位大学生志愿者,并已经对他们进行了岗前培训。今天会后,8位老校长将与阜平7所新增中心校对接。北京市教委也将继续从经费保障、政策完善上给予大力支持。”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介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