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50对朝阳老人讲述金婚风雨情

2018-10-11 07: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50对朝阳老人讲述金婚风雨情

10月10日上午,朝阳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金婚庆典,50对老夫妻讲述各自的家庭故事,分享彼此的爱情点滴。这也意味着朝阳区的重阳助老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携手走过人生风雨,这50对老夫妻都有各自的动人故事。50多年前,张显义经人介绍,和二十岁出头的李春燕相识。“她是有名的热心肠,就爱助人为乐。当时年纪轻轻就已经是党员了。”张显义在舞台上回忆说,为了追求心爱的姑娘,他也不断追求上进。如今,两位老人退休在家依然发挥余热,义务照顾孤寡邻里整整三年。

金婚庆典结束后,老人们还一起搭乘朝阳区民政部门特意准备的“爱情巴士”,赴大运河森林公园开展健步走、寻宝游戏等游园活动。

朝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王沿军表示,此次金婚庆典和游园活动不仅展示着老年人健康长寿、婚姻和谐的精神风貌,也能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注、关爱,营造孝老爱亲的社会氛围。同时,这次金婚庆典也开启了朝阳区重阳助老服务月的序幕。今后一个月时间,朝阳区将陆续针对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老年人,开展社区讲堂、慰问演出、单身联谊交友等服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朱松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