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心理健康体验周科技馆启动

2018-10-11 07:5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心理健康体验周科技馆启动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在中国科技馆里,40余项探索青少年内心世界的健康科普互动体验项目帮市民“读懂自己”,此次展览也标志着以“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题的2018年北京市心理健康体验周活动正式启动。

展厅门口,4台心理健康自助机吸引了大量参观者体验,它可以通过心理测评、放松训练和音乐等方式,初步了解市民心理健康状况。

心理健康体验区则划分为心理测评、心理放松、心理宣泄、心理提升和生物反馈等功能区,体验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在专业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体验。

在智能反馈击打宣泄系统前,一名男生正戴着拳套击打海绵立柱。随着他出拳速度的加快,屏幕上的一棵枯树开始枝繁叶茂。“这是一个减压宣泄的过程,大树的变化代表它吸收了人们不良情绪。这个过程中我们还会根据体验者宣泄过程的时长、力度出一份心理评估报告,给他一些合理建议。”志愿者说。

现场人气较高的还有智能身心减压舱,这是一台集生理监测、红外热疗音乐放松于一体的快速减压神器。“躺在这台外形带有发光罩的小舱室里,6分钟就能实现快速减压。指夹式采集器可测人们的皮肤电阻和心率,红外线热疗能促进血液循环,头部发射的生物光信号可以和脑波结合,提高人们的精力……”工作人员介绍。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心理健康体验周旨在引导公众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并增强心理自我调节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素养。2018年北京市心理健康体验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14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