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撞车致2人死亡后逃逸 嫌疑人被警方刑拘

2018-10-11 14:31 千龙网

来源标题:车祸致2人亡后逃逸 嫌疑人被刑拘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武玉姗)2018年9月30日凌晨,距离国庆佳节不足20个小时,在北京市交管局海淀支队管界发生一起死亡2人的重大逃逸事故。经过一波三折的侦破过程,办案民警于10月5日12时许,在丰台区张仪村附近将嫌疑人方某某抓获。目前,方某某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

据海淀支队事故科科长高红军介绍,这起事故发生在四环主路。当专案组人员到达后,发现只有一辆农用货车停在现场,车内司机已无生命体征、乘客重伤(后经抢救无效身亡),车辆前部有明显的撞击痕迹,应该是与前车发生的事故。根据现场轮胎痕迹、遗撒渣土等情况,初步判断逃逸车辆可能是一辆重型货车。

通过调取现场周边40多处监控设备,专案组人员找到两辆可疑车辆,但相关证据表明此案并非两车司机所为。在谈话中,货车司机表示,在现场附近好像见过一辆类似挖掘机的车辆和一辆小货车停在主路上。发现重要线索后,专案组人员立即将侦查方向从寻找大货车转到寻找挖掘机踪迹上。

在追踪了20多公里,调取了70多处监控设备,査看了200多个小时的监控视频后,专案组人员在距离嫌疑车最近的监控设备视频资料中,发现嫌疑车尾部喷涂了一个手机号码。但由于监控设备角度的问题,嫌疑车在丰台区张仪村附近失去了踪迹。

事故当晚,办案民警在肇事嫌疑车辆消失地周边展开搜索。通过相关部门的技术支持,终于确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10月5日12时许,办案民警在丰台区张仪村附近将嫌疑人方某某抓获,并根据其供述,将藏匿至河北省廊坊市武清县的嫌疑车起获。目前,方某某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

民警也提醒市民,“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发生事故后千万不要有逃避法律追究的心理,应当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立即停车,当事人要保护好现场,积极地抢救伤者并且报警。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武玉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