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栅栏京韵园二期亮相 3200平方米违建变街心花园

2018-10-11 14:33 千龙网

来源标题:京味儿街心花园 现身大栅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今天(11日)上午,位于大栅栏街道珠市口西大街南侧的京韵园二期街心花园正式亮相,为地区居民休闲娱乐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据大栅栏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亮相的京韵园二期街心花园,东西长约108米,南北宽30米,面积约3200平方米。地块位于京剧文化聚集的百顺社区,紧邻晋阳饭庄、纪晓岚故居以及于2016年落成的京韵园一期即京剧发祥地地标石广场。

在设计上,京韵园二期充分运用了城市森林理念,延续了京韵园及周边的历史文化内涵,提出了“城市森林、延续京韵、服务百姓”的设计理念,整体布局借用了园囿曲径的布局形式,将大栅栏作为京剧发祥地、各类行当、剧种、名角大师层出不穷的国粹文化融入其中。

在植物的选择上,突出乡土长寿树种林,重点栽植银杏、七叶树、国槐、马褂木等;在布景上,将纪晓岚故居内的海棠思情和紫藤幽香这两个植物特色延伸进来,更加丰富其景致层次。

据了解,该地块原为临建违建,今年3月大栅栏街道启动了拆除工作,共涉及24处临建违建,面积3440余平方米。之后街道邀请专业的园林设计公司对地块进行设计,经过三个月的建设,街心花园得以亮相,与相邻的京韵园一期、百花园、北京坊月亮湾等绿地相呼应,形成联通大栅栏南北的绿地圈。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