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物业想提取住宅维修资金?干啥得先告知业主

2018-10-11 14:37 千龙网

来源标题:住宅维修资金用途需告知业主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非应急情况时,物业公司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需要向业主告知使用用途等有关情况,同时申请材料也规范为三大项。昨天(10日),市住建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对《关于简化和规下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申请使用有关问题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

物业申请维修资金

应让业主提前知晓

此前一些住宅小区在申请维修资金时,往往是通过在小区内张贴告示等形式。同时,有些告示贴到墙上拍好照片后,就会被立刻取下,损害了业主的合法权益。

本次征求意见稿中明确,非应急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申请人应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用途等有关情况告知业主;业主共同决议后,申请人应将决议结果等情况告知业主。告知的形式有很多,但结果是要做到让业主真正知晓。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正在推广“北京业主”APP,已累计上线600个小区,预计年内可达1000个。未来调整物业费以及使用管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等小区共同事项时,可以通过手机投票系统进行表决。届时小区物业公司在使用维修资金告知业主时,也可以通过手机APP及时推送。

非应急提取维修资金

需提交三项材料

征求意见稿对申请材料也做了进一步简化和规范。规定非应急使用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申请人办理支取手续提交三大项材料。

一是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申请表,要按资金划转业委会前、后区分;二是资金使用告知情况,包括征求意见前的使用建议、征求意见后的业主共同决议结果;三是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支取任务单、分摊明细表。售后公有住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申请提取个人交存部分提交材料参照执行,提取单位交存部分还需提交房屋权属证书。

此外,未来本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申请使用审核,将通过市住建委“北京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审核系统”统一办理。

在费用方面,如果是非应急施工维修资金,业主共同决定对申请项目进行鉴定、审价或监理的,其费用可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中列支。如果是应急使用专项维修资金的,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认为需专业机构出具鉴定报告、造价咨询报告的,相关费用由区财政部门预算列支。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