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新增12类57幅政务公开惠民地图

2018-10-11 14:44 北京晚报

原标题:首次通过“两微一端”推广应用

本市新增12类57幅政务公开惠民地图  

北京市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办公室会同16家市政府相关部门,在2017年建成12幅政务公开惠民便民地图基础上,今年新增12类57幅公开地图内容,首次增设17项办事服务功能,首次通过“两微一端”推广应用,首次实现向公众常用地图进行数据开放利用。昨天(10日),公开地图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向社会集中公开。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地图内容系统覆盖教育、医疗、民政、社保、交通、企业税务、工商注册、便民商业、不动产登记、公共文化服务、公共法律服务、政务服务等重点民生领域,地图涉及行业进一步增加,地图点位信息进一步扩展,地图查询内容进一步丰富。此外,今年的地图制定工作紧紧围绕群众信息需求,实现862所公办幼儿园、435家免疫规划预防接种门诊、1366个便民早餐店、470个残疾人职业康复站、3064个来京人员暂住登记服务站、115个司法鉴定机构、200个工商机构等服务信息一站查询、一览无余;结合公众使用频率较高的办事功能,实现工商登记申请、车务手续预约、不动产登记预约、社会保险服务导航、政务服务导航事项一键导入、一图通办。

在原有通过政府网站应用地图的基础上,此次,政务公开惠民便民地图首次通过“两微一端”推广应用。其中,通过“北京发布”、“首都之窗”微信公众号、“北京通”客户端和各公开地图责任单位“两微一端”广泛应用。自此,政务公开惠民便民地图从政府网站“网面”走向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更多“界面”,走到群众更“易点易用”的“指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