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新机场北线大狼垡沟桥首片35米箱梁成功架设

2018-10-11 15:2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常虹 胡珊璐 朱国才摄影报道)2018年10月10日上午11点,由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首都北京国际新机场北线项目大狼垡沟桥35米长预制箱梁被缓缓起吊。12点整,箱梁徐徐降落、无偏差后固定,现场瞬时响起一片掌声,大狼垡沟桥第一片预制箱梁成功架设。

w1_副本

图为中铁十六局集团一公司承担建设的大狼垡沟桥成功架设首片梁现场景。中铁十六局供图千龙网发

首都北京新机场北线项目预制箱梁共计564片,其中京九铁路分离式立交桥444片,大狼垡沟桥120片。首片架设的是长35米的箱梁,单片重约150吨。

w2_副本

图右三为中铁十六局集团首都新机场北线指挥长邱军与工程技术人员现场布置架梁注意安全生产工作。中铁十六局供图千龙网发

箱梁从采育梁场运送至现场有40公里路程,运送途中,中铁十六局集团一公司新机场北线运架梁负责人全力指挥疏导交通,在转弯、坡路等路段增派人员,提醒驾驶员注意慢行。大家一路箱梁同行,尽职尽责,疏导交通,用切实行动保证了行人的出行安全和箱梁运输的安全。

为确保箱梁安全成功架设,中铁十六局集团一公司新机场北线项目经理、总工程师带领项目部员工,对箱梁架设中各道工序精心策划、悉心研究、科学布署,对提梁、运梁、架梁各个工序都制定出安全可靠且成熟的方案。同时,对履带吊机、轮式起重机、龙门吊、运梁车进行反复检测、操作、试运行等,确保了整个架梁工序安全平稳有效进行;对作业班组进行系统的作业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同时加强现场施工过程控制,认真落实施工方案,科学统筹配置机械设备,严格按照架梁操作规程,确保箱梁位置无偏差。

第一片箱梁的顺利架设,标志着该项目梁板安装作业全面展开,整体施工向重要节点工期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w3_副本

图为中铁十六局集团一公司承担建设的大狼垡沟桥成功架设首片梁员工合影留念。中铁十六局供图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常虹 胡珊璐 朱国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