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2018-10-12 07: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10月11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本市第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议。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与各区各部门负责人一起研判形势、剖析问题,深入调度经济运行工作。

陈吉宁指出,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疏解整治促提升”坚定有序、三大攻坚战有效推进、全国营商环境试评价北京排名第一、高技术产业快速发展、行业领先企业在京聚集等成绩可圈可点。各区、各部门矢志改革、攻坚克难、精细调度、真抓实干,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四季度是冲刺阶段,大家要切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关于“六稳”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陈吉宁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树立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关注重大项目,倒排周期和时间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督办,确保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落地落实。要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改善,积极引导市场预期,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要继续加大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在抓实抓细的基础上、抓深高精尖企业落地工作,聚焦细分行业,培植优质项目,助力企业提高质量效益和抵御风险能力。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快推动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吸引外资和民营资本来京发展。

陈吉宁指出,我市正处于消费结构升级的重要阶段,要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供给研究,做好消费引导,深化科技创新与制造业、服务业的融合,提供更多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和服务,改善消费供给和消费环境,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要加快土地要素供应,激活高端商务、租赁市场等需求,加强调度、主动对接,加快优质项目落地。各区各部门要提前谋划,明确明年重点任务,做好社会预期引导,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持之以恒地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质量。

市领导阴和俊、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武红利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