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屯路西段天桥下多余信号灯何时能挪走?

2018-10-12 09:4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天桥下多余信号灯何时能挪走?

朝阳区大屯路西段有三个交通信号灯连续设置,每两个信号灯中间仅相距200多米。司机经过此处多有抱怨,尤其早晚高峰时,密集的交通信号灯添堵。其中,中间的信号灯是因此处原先有人行横道,为了行人安全而设。但9月初,一个新建的过街天桥投入使用取代了人行横道的功能,且目前已有隔离护栏将人行横道封闭,行人过马路都走天桥,因此司机们普遍认为此处信号灯设置没有意义,建议取消。

家住南沙滩的汪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大屯路是他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由东至西快要到北沙滩桥的一段,约500米的距离却有三个交通信号灯,“两侧是十字路口,有灯正常,但路中间还有一个灯,车启动走不了一分钟又得停。平时还好,遇上早晚高峰,整条路都被堵死,这时再来个灯添乱,更糟心”。

昨天记者来到大屯路,找到汪先生所说的信号灯,其东西两侧另外两个灯分别在大屯路与林萃路交叉口和大屯路与京藏高速辅路的交叉口,相距这个被抱怨的交通信号灯约200米的距离。

记者注意到,该灯附近有一条横跨大屯路的斑马线,显然是为了保证行人安全在此处装了信号灯。不过现在,一个新建的过街天桥取代了斑马线的功能,且就在其正上方。而且,斑马线虽在,但已被隔离护栏截断,无法通行。

记者走访附近停车管理员和商户了解到,过街天桥从去年开始修建,今年9月初投入使用,地面人行横道随即被“废弃”。因此汪先生认为,既然不必再避让行人,且距离两侧信号灯又近,中间这个灯完全可以拆掉。采访中还有司机认同汪先生的想法,“这么设置太累赘”。昨天,记者将该情况反映至交管部门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会联系属地民警前去查看。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作者:张静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