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通州4家商业实体店消费调查不及格

2018-10-13 04: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通州4家商业实体店消费调查不及格

不公示投诉电话、没有无障碍设施、卫生状况较差、个别市场仍存缺斤短两现象。10月12日下午,通州区消费者协会发布2018年“品质消费在通州”实体店体验式调查结果,北京京客隆首超商业有限公司通州东关店以99.84分拔得头筹,而北京梨园聚元鸿农贸市场有限公司、北京国泰平安百货有限公司通州店等4家商业实体店没及格。

据了解,此次消费调查既包括通州万达、京通罗斯福、家乐福、京客隆、物美等40家大型商业实体店,也包括移动、联通、邮政、旅行社等15家服务业实体店。采取21名消费者代表通过实地体验的方式,每家实体店分别从经营场所环境、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环节、售后环节和监督评测四个环节进行调查,逐个给55家商业服务业实体店打分。

调查报告显示,55家实体店平均得分81.09分,高于2017年的70.21分,城市副中心的消费环境有明显提升。但通过本次调查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公示信息不完整、无障碍设施不完善、卫生状况较差、经营者不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发票等,甚至个别的市场还存在缺斤短两的现象。

在55家商业服务业实体店中,北京梨园聚元鸿农贸市场有限公司只得了53.08分,分数最低,市场内存在缺斤短两现象为其减分不少。其次,北京国泰平安百货有限公司通州店(58.64分)、北京小街宏兴农贸市场有限公司(57.92分)、北京京客隆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乔庄店(54.72分)得分均都未及格。

通州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张克介绍,目前他们结合调查报告的内容,分别进行细化,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并针对每家被调查的实体店制作了55份调查报告,逐个反馈被调查对象。下一步,通州区消协将继续组织相关单位和个人,监督55家被调查实体店的整改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