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回龙观地区首个大型商业中心开业

2018-10-13 05: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回龙观首个大型商业中心开业

近日,回龙观地区首个大型商业中心开业,既可以为10万回龙观新村居民提供购物休闲娱乐新去处,也能带动当地居民就业,是回天三年行动计划落地的成果。

回龙观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桂芝介绍,回龙观新村从2013年拆迁改造完成后,回龙观村民、西城安置居民以及万科商品房和两限房等10万居民入住这一地区,但是生活配套十分不完善,日常生活需求要去清河五彩城等地,而万科广场的建成改变了这一局面。

万科广场位于昌平龙域中心商业裙楼区,购物面积约6万平方米,是采用科技全球化互联网智能技术的大型商业地产项目。目前共引进103家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涵盖了科技、零售、餐饮、儿童、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等9大商业业态,招商率已达100%,其中有24家重点品牌店铺首次进入昌平回龙观地区。此外,还引入新零售体验的生鲜超市盒马鲜生、采用全球最新影院系列巴可激光光源数字电影放映机的主题影城、北京莱纳龙域影城、苹果、华为等主力商家。

万科广场所在的龙域中心还是一座集智慧办公、创新体验式商业中心、24小时主题商街、教育加速器、青年创业人才公寓为一体的13.8万平方米科创产业综合体,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硬件、新材料技术等高科技企业,目前已形成了多元化的创新孵化集群,为几十万的昌平创业者提供了家门口低成本创业和实现梦想的机会与环境。

此外,万科广场也为回龙观新村的入股村民提供了稳定的租金收入,解决失地农民的生活问题。另外,回龙观还成立了专门的物业公司,定向安置四零五零人员,为他们提供保洁、维修等就业岗位。

回天地区是北京的大型居住社区,是京北高学历人才的聚集地,但面临严重的职住失衡、公共服务滞后、高端商业设施欠缺的问题。昌平通过推动社区化创业就业,在这一地区打造职住平衡的新型商业体。以龙域中心为例,龙域中心一期带动区域就业人口共计2000余人,入驻企业员工70%左右居住在回龙观区域。二期投入使用后,龙域中心累计带动区域就业人口将达到3000余人,总体来看,龙域中心基本实现职住平衡,初步实现家门口创业就业,极大缓解了交通拥堵和就业问题。万科广场的引进也带动了回天地区的就业,2018年9月举办的京北区域商业人才大型招聘会,万科广场联合自有品牌商户,面向社会提供店长、导购、收银、厨师、课程顾问、咖啡师、看片师、美术老师、验光师、珠宝顾问等百个类别千个岗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