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外国人用中文面试 中关村国际创新集市揽人才

2018-10-13 14:3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中关村国际创新集市揽人才

作为双创活动周的重点活动之一,今天(13日)上午,中关村创业大街举办2018国际创新集市,这条200多米长的大街摇身变成招聘街,近2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摆摊设点,吸引众多国内外人才前来投递简历和交流。

今天上午,记者走进中关村创业大街,好似走进了一个热闹的集市,奔驰、京东方、施奈德电器、小米等近2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已经摆好摊位,竖起广告牌,吸引前来应聘的人才沟通交流。

大四学生向瑶函站在小米的柜台前,递上了自己的简历,“我曾经做过创业项目,在市场营销方面有一定的优势。”站在招聘者面前,向瑶函还有些腼腆。他告诉记者,他曾经在学校做的创业项目是帮助一些小公司做路演或写文案,“因为我发现很多小公司在路演时技术讲得很透彻,但是坐在台下的投资人是学金融的,根本听不懂,我的项目就是帮助他们把专业技术变成通俗易懂的内容,更容易获得投资。”向瑶函感觉今天的人才集市虽然大公司云集,但是压力也非常的大,希望自己能有进入面试的机会。

记者发现,不少招聘台都是用英文交流,就算是应聘者是中国人,有些企业也会用英文进行面试。在京东方的招聘台前,招聘人员用流利的英文对应聘者进行着职位介绍,而应聘者也同样用英文流利回应。“我们这个招聘项目就是专门招聘海外人才的,所以英文是最基础的要求。”然而在另外一个应聘台前,一位金发碧眼的应聘者正在用略显生涩的中文与招聘者交流。这位女孩叫凯莎,来自俄罗斯,在对外经贸大学学习工商管理。她告诉记者,自己即将毕业,听朋友介绍中关村创业大街举办了招聘会,于是带着简历来碰碰运气,她对创新创业的企业很感兴趣,希望能有机会留在中国。

中关村创业大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际创新集市的举办专门为优秀海内外人才提供与国际科技创新型公司面对面交流和面试的机会,戴姆勒、沃尔玛、Wework、普华永道、百度、36氪、小米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集市将持续到今天下午5时整。    此外,今明两天,中关村创业大街的IC咖啡和车库咖啡还将举办全球黑客马拉松,参赛团队将从真实的业务场景和商业需求出发,在52小时内快速反应,提供颠覆传统的商业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