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小偷叫来货拉拉盗窃摩托车 嫌疑人已被抓获

2018-10-14 01:1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小偷叫来货拉拉盗窃摩托车

市民徐先生向本报反映,在10月6日,他的摩托车被四名青年男子偷走,而盗窃工具竟然用的是货拉拉。而且,在8月份,偷车人就已经用这种方法试图偷车,但是被徐先生发现,盗窃并未成功。此次,在发现车辆被盗后,徐先生报了警。10月13日,北京晨报记者获悉,目前盗窃嫌疑人已经被抓获,车辆也已经找回。货拉拉司机石先生告诉记者。此前已经接受公司培训,但下单人谎称托运的是叔叔的车子,没钥匙着急用车,便妥协了。目前,货拉拉正在继续配合警方工作。

小偷两次叫来货拉拉

家住北京市丰台区程庄路程庄北里6号楼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摩托车从8月28日到10月6日之间,被偷了两次。“第一次没偷走,被我抓了个正着。第二次,偷车人夜里两点多下手,把车子偷走了。”徐先生说,“第一次是30多天前,当晚我下楼遛狗回家的时候,发现我的摩托车被人移动了位置。再一看,竟然有俩人在把我的车往一辆金杯车上搬运。我赶紧上去拦,刚一张嘴问话,其中一个小偷撒腿跑掉了。我拉着金杯车司机报了警。这时我才看见,车上贴了一个货拉拉的标。”

第一次摩托车被偷未遂,在10月6日早上,徐先生发现自己的摩托车不见了踪影。“我赶紧报警并查看监控发现摩托车在夜里两点多被拉走了。我就赶紧报了警。后来民警和我说,拉货的车子还是货拉拉。”徐先生告诉记者,摩托车价值3万元左右。“没想到车子被偷了两次,我怎么这么倒霉”。

货拉拉司机不知是赃物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警方经过调查找到了拉走摩托车的货拉拉司机。初步调查后,确定货拉拉司机对盗窃摩托车一事并不知情。车子被拉到大兴区一处荒地,下单人就结束了订单。昨天,记者联系上涉事的货拉拉司机石先生,他告诉记者,这件事已经让他几天寝食难安。“事发当晚,我因为鼻炎难受睡不着,就想着出来接单挣点钱。在夜里两点左右,通过平台接单,到丰台区拉活。我按照导航过去,到达后看到了四个年轻人。我问他们需要拉什么东西。其中两个小伙子说是‘叔叔的摩托车,一直不骑要给运走’。”石先生说,四个人一直和他沟通,还有两个人没有跟车走。“我当时问了他们怎么没钥匙,小伙子说没带着,不然也不用找拉货的了,然后让我帮帮忙。”

他说,其中两人和他说完后,先往楼内走,便相信了他们是这里的住户。“在知道车辆被盗后,我一直配合警方进行调查。该是我承担的责任我不会逃避,但是被人说我伙同小偷偷车,我觉得很冤枉”。

记者联系到货拉拉相关负责人,她表示,8月28日,当时平台接到举报,称有人通过货拉拉下单进行盗窃,因为没有形成盗窃事实,货拉拉方面出于客户关怀考虑,派人到徐先生家中道歉并拿出了一部分补偿金,获得了徐先生的谅解。10月6日凌晨,平台再次接到小偷通过货拉拉下单盗窃摩托车的情况,经过核实发现,司机并不知道该摩托车是赃物,在此情况下将摩托车运到大兴某地。客服人员和北京分公司工作人员与事主徐先生进行了沟通并向其道歉。目前,仍在配合警方进行下一步的调查工作。此外,出现问题后,公司也对司机进行了相关教育与培训,并在微信公号上发布警示文章。记者看到,在警示文章中提到:“如果是上锁的车辆,师傅应礼貌与客户沟通,向客户说明平台有监管权,让客户出示钥匙开锁”。

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已经被抓获,徐先生的摩托车也已经被找回,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