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视频互动一线连 京台两岸社区共庆重阳佳节

2018-10-14 14:10 北京晚报

原标题:相隔两千多公里视频互动一线连

京台两岸社区共庆重阳佳节    

重阳节即将来临,昨(13日)晚“咱的节日——京台社区重阳音乐会”视频连线活动在丰台右安门街道和高雄河堤社区同步举行。相隔2000多公里的右安门“凉水河”与河堤社区的“爱河”广场在这一晚连接在一起,也让丰台与高雄连接在一起,两地居民共同欢度重阳佳节。

在两岸民众透过视频互致问候声中,家住右安门地区的民俗专家李石向两岸民众展示了北京传统的重阳糕、菊花酒,祝愿两岸民众健康长寿。来自高雄的中华两岸交流总会副理事长王懋昌和右安门体协的马维志用从台湾带回的“同心杯”一同饮下了菊花酒。

活动中,右安门现场,阳光管乐队合奏表演了《茉莉花》、《大海故乡》等经典曲目,熟悉的乐曲唤起了两岸民众的共鸣与共同的情感;河堤现场,传统民俗舞蹈展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多元和深厚。《外婆的澎湖湾》、《南屏晚钟》、《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中华民谣》、《九九的酒》……一首首大陆同胞耳熟能详的乐曲和歌舞引起了两岸观众的共鸣,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当“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旋律响起,两岸都响起了一片热烈掌声,两岸的观众们随之一同合唱、舞蹈,虽然相隔千里,却有着亲如一家的温馨。

据了解,丰台右安门街道与高雄河堤社区曾连续举办了两次元宵拜年视频连线活动,河堤会场就在爱河边上。右安门有一条美丽的凉水河,高雄有一条美丽的爱河,爱河护水已成为两岸民众的共识和自觉行动。从元宵佳节相互拜年,到社区志工论坛,两地交流着重加强京台两地共有的传统文化展示和交流,拉近彼此距离的同时,使得两岸同胞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推动者。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