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欣园东路:小窄巷变身宽马路

2018-10-15 05: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小窄巷变身宽马路

7月9日北京日报以《占道门脸房拆一半又翻建》为题,反映欣园东路周边居民出行以及停车难的问题。问题引起了丰台区卢沟桥乡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现场核查。

核查后发现,欣园东路属马连道村委会集体所有,建筑时间为1998年,面积约1000平方米,共有50多间房。临街平房原为出租商户,之前马连道村在“疏解整治促提升”相关工作中对商户进行了统一清退,并用围挡对此处进行封闭处理,防止环境脏乱。后因村集体配合丽泽北区拆迁进度,原来1200平方米的村集体办公用房即将拆除。为满足办公需求,马连道村委会决定对欣园东路临街平房进行修缮,作为村委会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使用。

问题曝光后,综合考虑到周边市民的需求,马连道村克服各种困难,将欣园东路临街平房全部拆除。

关于欣园东路拥堵问题,卢沟桥乡介绍,欣园东路是村属道路,自解放前就一直存在,本身较为狭窄。附近陆续建设的居民小区均为老旧小区,其中铁路小区408户,大件宿舍192户,未设置停车场,占道停车、乱停乱放,造成道路拥堵。

对此,马连道村先期也采取了相关措施缓解拥堵。今年5月,马连道村委会与区人大代表、太平桥街道、三路居社区协调沟通,由马连道村委会在道路上设置隔离护栏,人车分离,以防止机动车乱停乱放。护栏设立后,乱停车现象得到缓解。6月17日,马连道村又对欣园东路南侧路口的四间房屋、约80余平方米进行了拆除。

为了彻底改善新园东路的通行条件,卢沟桥乡综合考虑丽泽商务区规划及村域发展情况,将欣园东路西侧临街平房全部拆除,而后拓宽了道路,并在道路中间加装木制隔离护栏,栽种绿植。马连道村还安排了专职村交通协管员现场疏导车辆。原来的小窄巷一下子变成了“宽马路”,真正实现了还路于民。

同时,为有效解决欣园东路停车难问题,马连道村将道路东侧属于村集体土地的约1.1万平方米的3个库房进行拆除,建设拥有近200个车位的公共停车场,方便周边居民停车。目前,停车场已完成地面硬化及部分改造工作,预计10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