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变成老人“游乐场”

2018-10-15 14:0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变成老人“游乐场”

谁说老年人只会打打牌看电视跳广场舞?东城区的老年人玩的就不一样。今天上午,东城区民政局和老龄办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启动2018年敬老月主题活动,上千银发老人玩起了抖音视频、换装计划、设备体验、乐龄游戏……

今天上午,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层的乐龄游戏区,二十余位老人在乐龄游戏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成四组玩起了“堆层出新”、“行行相依”、“积赞”、“眼明手快”等乐龄游戏。只见老人们正在搭积木,随着积木越堆越高,难度越来越大,老人们每放一块都小心翼翼。这种专门针对老年人的身体和心理特点设计的游戏,在东城35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已全面推广。

不仅可以玩游戏,还能学到知识。位于三层的“老有所学”展区正在进行居家照护培训以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与众不同的是,培训用游戏的形式来开展。“心绞痛和心梗是一回事吗?”“不是。”“答对了,游戏通关。”胡阿姨不仅答对了4道问答题,还正确体验了两道体验题。“要不是参加了今年东城区老龄办举办的居家照护培训,这些题我肯定答不上来。”胡阿姨满脸笑容地说。

现场还有老人们的风采展示环节。活动一开场,就有6个抖音短视频,展示了生活在东城区的金婚老人生活经、活力老人变装秀、志愿老人无私奉献等。在“老有所为”展区内,前门街道民间老艺人赵锡山用画笔记录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变迁,现场展出手绘的“北京中轴线”水彩画作品。来自安定门街道的金马派风筝传人吕铁智、东四街道烙葫芦大师李健也都展示了自己的艺术作品。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