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循化成功脱贫开启扶贫新模式 进京办展展现西北小城之美

2018-10-15 14:1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循化脱贫 进京办展

“两个月前,北京志愿者来到我们循化县,将我们这里的民族刺绣、风土人情记录下来带回了北京。就在国庆节前,我们循化县正式脱贫了,所以节后专程来北京,就是向那些帮助我们的志愿者,以及北京市民展现我们这座西北小城的美。”

昨天,以“醉美循化 撒拉人的家”为主题的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主题图片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盛装启幕。非遗传承人韩乙米娜在活动现场进行手工刺绣工艺展示,让市民们大开眼界,兴趣盎然。已在北京工作八年的拉面师傅何苏力慢,也从位于朝阳区的餐厅来到活动现场,为参观市民展现拉面技艺。

青海省循化县是全国唯一的撒拉族自治县,是国务院重点扶持发展的人口较少民族地区。为彻底解决这里的贫困现状,自2002年开始,中再集团与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建立定点帮扶关系。截至目前,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3973万余元。结合循化县脱贫现实需求,开创性地推出了以“保险扶贫”为核心,其他扶贫措施等为配套的“1+N”精准扶贫模式,为循化县脱贫摘帽作出贡献。同时也开启了扶贫的新模式——不只是输血,而是带动当地产业发展。

据何苏力慢介绍,他在北京工作生活的八年间,不光能感受到北京人的包容与热情,自己也早已习惯了在北京的生活。如今,北京的餐饮企业中,来自循化的工作人员就有数千人,这也带动了家乡人的创业热情,为家乡脱贫作出很大贡献。

本报记者 白继开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