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榜样|人民警察捐干细胞助患儿新生

2018-10-15 15:21 千龙网

来源标题:人民警察捐干细胞助患儿新生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2018年“北京榜样”评选活动 发布10月第3周榜单。其中,捐干细胞助患儿新生的人民警察付超、巧手暖社区的“环保巧娘”林桂英、 “上天入地”守护国家安全的王猛等6位“榜样”纷纷登上光荣榜。

人民警察

捐干细胞助患儿新生

付超,男,1988年1月出生,西城分局二龙路派出所民警。

2007年起即坚持每年无偿献血并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付超,在2017年终于实现造血干细胞初配型成功;经历各种准备和层层考核,2018年8月20日他无偿为一名4岁血液病患儿成功捐献。看到患儿写来的信,将为人父的他激动地表示,待孩子长大会把与善为邻的故事讲给他听。

“环保巧娘”

牵头成立社区缝纫组

林桂英,女,1951年10月出生,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太中里社区居民。

受社区“巧娘手工编织作品展”启发,林桂英利用旧毛线废布头等做出拖鞋、包包、儿童用品等各种美观实用的小物件。 2016年8月她牵头组织姐妹们成立了社区缝纫组,至今已为邻里改造衣裤上百件、缝制购物方便袋50余个、为孤寡老人缝制坐垫40个;成为大家交口称赞的“环保巧娘”。

好叔叔几番惊险救女童

王志林,男,1982年3月出生,平谷区北环东路居民。

2017年6月26日清晨,王志林发现邻家4岁女孩在阳台外半悬空;他安抚孩子别动随即跑去敲门但家中无人,女孩母亲跑回来哭喊着上楼但门已反锁。急中生智的他从3层楼道窗户探出去看到有装空调的小平台,便冒险跳到平台又攀爬到护栏上,发现厨房窗户可开便翻进去,小女孩终于获救。

身残阿姨用爱心点燃生活

张利铭,女,1969年2月出生,石景山区鲁谷社区重兴园社区居民。

肢体重残但爱心满满的张利铭自2007年开始在以智障患者为主的职康站工作,她以生活劳动技能培训为切入点,以练代赛以赛代练激发兴趣,学员乐此不疲。每周五她还在社区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和青少年服务,义务教学珠艺编织;写口诀做图标手把手教,让社区生活充满色彩。

“干儿子”相伴老人余生有福

陈超,男,1978年8月出生,大兴区三羊东里居委会社区工作者。

2008年入职后陈超见孙秀琴屡遭精神病儿子暴力心疼不已,劝老人送儿住院自己来照料她。此后10年他带老人参加合唱队踏青游玩,还不顾他人误解帮170斤重需爬6层楼的老人换了一套新电梯房。换房周转期他让老人在自家居住了两年,并执意谢绝了老人的赠房意愿。

上天入地守护国家安全

王猛,男,1980年3月出生,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总裁、特种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4年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决定在京成立特种机器人事业部,王猛放弃铁饭碗投入其间;仅一年余就完成了智能光伏运维系统、安防机器人、爬壁机器人等涵盖陆海空服务特种领域的5大类10余项产品的研发生产。此期间他获得国家专利9项,公司发展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标杆企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