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高技能人才近百万

2018-10-15 15:25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本市高技能人才近百万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10月11日至15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北京”系列主题活动举办,技能中国行首次走进北京。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技能劳动者总量超过330万人,高技能人才达近百万人。

近日,延庆区“服务冬奥世园、促进绿色发展”大培训低压电工培训班开班,来自延庆海坨农民滑雪队、延庆镇、张山营镇的136名农民参加培训。取得证书后,将成为世园冬奥储备的电气暖技能人才。与此同时,奥运会、世园会餐饮与客房服务培训也在延庆开展,特邀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国家级中餐一级评委和国内资深面点大师,对厨师制作的规定菜品、自选菜品、自来红月饼、广式月饼等菜品和面点进行点评与指导。目前,延庆区已开展雪具维修与保养、餐饮与客房服务、低压高压电工、冬奥英语等各类培训150个班次,共培训6303人次。 

今天上午,以“精准帮扶,培养新型劳动者大军”为主题的分会场活动在顺义区人力社保局高级技工学校举行。记者在顺义分会场看到,现场设置了首席技师工作室及高技能人才技能互动展区,入口处可以看到由顺义区30余名各领域高技能人才和11家首席技师工作室介绍组成的高技能人才展墙。现场还设置了李悦白酒酿造工首席技师工作室、郭立芸酿酒师首席技师工作室、王志伟汽车装调工首席技师工作室等7个首席技师工作室及高技能人才展位。

此外,北京电子控股集团、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公交集团、首钢总公司、北京一轻控股集团5家试点企业匹配了电子信息技师学院、首钢技师学院、轻工技师学院、公交高级技校、顺义人保局高级技工学校5所合作院校对应合作。5家试点企业在半导体芯片制造、无线电调试、汽车维修、糕点烘焙等专业目前共培养了761名学徒,其中665人取得了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技能劳动者总量超过330万人,高技能人才达近百万人。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