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10月15日重度污染 16日恢复良好

2018-10-16 05: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昨天重度污染 今天恢复良好

10月15日,污染过程达到顶峰,全市大部分地区PM2.5浓度超过每立方米150微克,达到重度污染水平。10月16日,随着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将恢复到良好水平。

10月15日8时,在弱气压场作用下,扩散条件比较不利。全市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东南部PM2.5平均浓度达每立方米177微克,北部地区达到每立方米140微克。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专家分析,受偏南风输送叠加不利气象条件影响,10月12日夜间起,大气污染物在太行山-燕山沿线城市开始逐渐累积,邢台、唐山等多个城市的PM2.5浓度先后达到小时重度污染。 本地排放的氮氧化物和区域传输二氧化硫的二次转化,是推高北京市PM2.5浓度的化学成因。北京市PM2.5浓度在10月12日午后至13日凌晨、13日下午至14日出现两次快速增长。昨天浓度也比较高,但好在下午下了小雨,在地面高压加强和降水作用下,PM2.5浓度有所下降。

据预报,在地面高压系统作用下,今天开始本市空气质量好转,恢复至良好水平,一直到19日,空气质量都将维持在良好水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