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为生命接力:提前近三小时受伤初中生运抵天坛医院

2018-10-16 14:3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10:36 受伤初中生运抵天坛医院

昨天(15日)傍晚开始,一条“为生命接力”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其中提到:北师大实验中学初二年级的小YZ(宇泽)同学因意外事故病情危急,计划于今天上午从内蒙古人民医院转运至北京天坛医院,恳请周围车辆有序避让。

记者从北京市红十字999急救中心了解到,今天早上5时许,999的医生张大春已经登上救护车,从内蒙古一路护送患儿前往北京天坛医院。刚刚搬迁到西南四环的北京天坛医院,也早早与内蒙古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沟通,了解到患儿的相关情况。目前,患儿的病情十分危重,北京天坛医院重症监护室已经为患儿预留了病房,做好了抢救的相关准备工作。10时36分,车队抵达北京天坛医院,比预计提前了近三个小时。

今年十一期间,小宇泽和家人一同前往内蒙古旅游,其间发生了一起车辆追尾的交通故事。小宇泽在交通事故中受伤严重,发生了重度颅脑损伤、气胸,同时身体多处骨折,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呼吸心跳且瞳孔散大,其间经过多次心肺复苏抢救,当地医院还进行了两次手术,但孩子的病情依然十分危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一直在用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

宇泽的家人决定将孩子转运回北京。999接到电话后,迅速与当地医院进行联系,了解患者病情,经综合评估后,确定了用救护车转运的方案。昨天下午,999的急救医生张大春带领两名护士到达当地医院,在对患儿的病情进行了评估后,决定今晨5时出发。今天一大早,999的一名医生、两名护士一路陪伴患儿,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出发,启程回京。

在转运进行之前,位于北京的天坛医院就做好了相关的救治准备。北京天坛医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的专家已经先期与内蒙古人民医院的相关医务人员进行对接,了解了患儿的病情。患儿经过当地医院抢救后,目前仍然是双侧瞳孔散大、深度昏迷、无自主呼吸,需要依靠呼吸机等维系生命。患儿转到天坛医院后,医院开启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患者送入重症监护室展开抢救。医院将根据患儿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开展救治。

相关新闻

北京境内90公里仅耗时78分钟

10时36分,转运小宇泽的救护车队抵达天坛医院。在北京境内,车队全程行驶约90公里,耗时仅78分钟。

记者从交管局了解到,今晨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安排了一辆警车,在京冀交界的康庄待命,同时通知沿线巡逻车加强巡逻,保证道路畅通。9时18分,由两辆救护车和一辆地方车组成的车队抵达康庄,警车随即上前开路。一路疾驰向城区内驶来。

在市交管局和昌平交通支队两级指挥中心,车队的一举一动实时展示在大屏幕上。9时29分,车队抵达京藏高速路潭峪沟隧道;9时45分,通过昌平西关环岛;10分钟后,过了回龙观;10时05分,车队通过京藏高速主收费站,之后进入城区。在这69公里的高速区间内,昌平交警先是通知途中施工路段暂停施工,开辟通道,又与首发公司联系,在清河收费站辟出快速免费通道,等待车队快速通过。

然而,车队刚驶过马甸桥,就开始遇到城区内的拥堵场面。为缩短时间,交管局临时决定启用备用方案,避开拥堵路段。车队继续向南,经德胜门走西二环向南。在此期间,清河交通大队负责保障车队,警长吴广京接替昌平同事,带路至西直门桥。随后,车队沿西二环、菜户营南路、西四环方向一路行驶,10时36分顺利抵达天坛医院。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