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年人网购单反相机"心头爱"

2018-10-16 15:30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老年人网购 单反相机“心头爱”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重阳节前夕,重阳糕、菊花酒、登山用品等重阳及登高商品开始热销。

京东大数据显示,今年重阳节前,重阳节相关商品的人均消费金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5%。单反相机、智能手机成为“心头爱”。

随着电商对日常生活无孔不入的渗透,如今的老年人也慢慢习惯了网购。昨日,苏宁易购和京东都发布了重阳节老年人(65岁以上)消费报告。

报告显示,当下老年人的生活方式越来越“洋气”,他们购买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单反相机的热情已经超过45岁至60岁的中年群体。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苏宁易购老年用户数量同比增长2%,北到黑河,南到2012年才设立的三沙,东至双鸭山,西抵喀什,都有他们的身影。

老年用户中,有92%的人喜欢通过手机下单购物。

而京东平台大数据也显示,老年相关商品的消费热度领先全站平均水平,销售额同比增幅达到60%。今年老年用户在生鲜食品上的花费是2017年同期的2倍。

在人们的印象中,老年人似乎是一群和智能产品“绝缘”的群体,然而苏宁易购的数据却显示,今年以来,功能单一的老人机销量下降了31%,老年人购买的智能手机数量同比增长12.5%,最受欢迎的品牌是苹果,而中年群体购买的智能手机数量则同比增长15.1%,最受欢迎品牌是小米。

由此可见,老年群体对智能手机的热情已经不亚于中年人,而且一出手就是苹果这样的潮品。事实上,老年人在智能手机上的逆袭并非个案。

老年人消费数据

今年以来,老年人在苏宁易购购买单反相机数量同比增长68.8%,人均花掉24204元

中年群体购买单反相机数量同比增长略低,为56.3%,人均花费28279元

京东销售额排名第一的智能手机中,苹果手机最受老年人欢迎

传统商品中,保温杯、按摩椅、足浴盆、小叶紫檀手串的销售额同比增长非常突出,增幅均在10倍以上;老年体检套餐增幅也在5倍以上

燕窝、妈妈鞋、智能手表/手环(具有心率血压监测功能)、唐装中山装增长较快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王思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