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居民楼私拉电线被拆 先农坛体校计划安装充电桩

2018-10-17 02:1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私拉电线被拆 计划安装充电桩

事由:此前有西城区永定门西街甲17号楼的居民反映,居民楼私拉电线现象严重,安全隐患令人担忧。此前,产权单位管理方表示已安排人员早晚巡查,及时劝阻。

9月29日,本报以《居民私拉电线有隐患》为题,报道了永定门西街甲17号楼存在多处私拉飞线为方便电瓶车充电一事。记者此前了解到,由于居民楼并非完全封闭小区,居民本无意外接电源,但拉线也实属无奈。对此,西城区委相关部门了解到情况后,联系到负责该楼基础维护的相关单位,希望设立充电桩方便居民生活。

此前有居民向本报反映,甲17号楼私拉电线多用于电动车充电,且晚间时段电源线连上一充就是一晚上。记者了解到,该楼产权方为北京市体育局,下属单位先农坛体校一直负责居民楼基础维护工作,学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民楼人口构成比较复杂,租户较多,所以管理起来相对困难。此前对记者提出的隐患问题,学校工作人员也到现场查看了情况,并逐一对居民做了工作,

随后,西城区委相关部门收到媒体反映问题后,立即责成属地天桥街道组织综治办、防火办、先农坛社区居委会现场核实。经查,发现有6户居民私拉飞线。同时街道联系先农坛体校工作人员到达现场,首先要求先农坛体校在其车棚内固定专用位置,设置一批规范充电桩。同时,社区居委会也联合防火办、先农坛体校张贴告知书、召开居民代表会,宣传教育居民消防知识,注重用电安全,组织动员拆除私拉电线。

记者同时了解到,目前先农坛体校已经向上级部门打报告联系安装充电桩事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